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英百科全書》於1990年銷量高峰期曾賣出12萬冊,但短短6年後急跌至4萬冊。美聯社

 發行244年之久、被普遍認為是當今最知名最權威的百科全書《大英百科全書》,前日宣布停止發行印刷版,今後只會提供網上電子版服務。《大》於1990年銷量高峰期曾賣出12萬冊,但短短6年後急跌至4萬冊。總裁考茲稱,現時有逾1億用戶訂閱電子版,今後會推出更多免費內容,吸引更多渴求知識的用戶。

  《大英百科全書》1978年在愛丁堡首發行印刷版至今,最新版本於2010年推出,共32冊,售價1,395美元(約1.1萬港元),主要買家為大使館、圖書館和研究機構等。網上訂閱價則為每年約70美元(約543港元),公司最近亦推出應用程式(app),每月收費介乎1.99至4.99美元(約15.4至38.7港元)。

稱與維基Google威脅無關

 公司表示,現時仍會繼續出售約4,000套已發行印刷版,但今後將停止發行。考茲表示,公司考慮全面電子化已有一段時間,與提供網上免費資訊的「維基百科」及Google等無關,反而因此其電子產品吸引大量用戶使用。

 他稱,網上版最大賣點是能持續更新,用戶亦能使用留言給編輯等的社交功能,令百科全書服務更完善。由前日起,《大》網上內容將免費開放一星期。

靠教育產品抵銷虧損

 這是《大》擴大網上參考服務的最新動作,並進一步發展教育產品。公司於1970年代開始涉足電子發行,於1989年發行首張CD版本,1994年於網上發行。直至2004年,公司因印刷版銷售下跌一直虧損,但由於其教育市場增長轉虧為盈,現時85%收入來自出售電子教科書和教育課程。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