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見圖)前日就費城聯合控股公司內幕交易案控告多人,包括一對香港男女。SEC指兩人未有承認或否認指控,但答應支付共134萬美元(約1,040萬港元)賠償。

 SEC共起訴5人,其中於阿默普萊斯金融服務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任職金融顧問的麥吉,最先知悉費城聯合控股將被東京海上控股收購,他將消息告知同事茲林斯基,茲林斯基通知在港友人林保羅(Paulo Lam,譯音)「入貨」,後者再知會另一朋友,朋友的妻子何詩韻(譯音)也購入費城聯合控股股票。

2人共獲利736萬

 SEC稱,費城聯合控股被收購消息一出,股價應聲飆64%,林、何二人分別賺得約83.8萬美元(約650萬港元)及11.06萬美元(約85.9萬港元);茲林斯基及家人合共獲利約56.3萬美元(約437萬港元);麥吉則獲利約29.2萬美元(約227萬港元)。

 此外,曾為全美第2大按揭公司的Thornburg Mortgage,3名前高層日前遭SEC起訴。他們涉嫌於樓市崩潰及金融危機爆發時,對外瞞騙公司實際營運情況,串謀誇大其2007年收入為超過4億美元(約31億港元)。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