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摩根大通偷步宣布獲准增加派息。資料圖片

 聯儲局原定當地時間周四收市後公布壓測結果,但摩根大通早兩天偷步宣布獲准增加派息20%,至30美仙,並於今年回購最多120億美元(約931億美元)股票,稱已獲聯儲局首肯。消息令局方措手不及,並帶動公司股價前日飆升7%,其他銀行股跟隨上揚。富國、美銀等亦打算效法,加快公布派息。

 富國宣布股息從12美仙大幅提高至22美仙,升幅達83%。高盛則計劃修改股息並開展股票回購計劃,但沒透露詳情。雖然知情者稱,摩通搶閘放料屬溝通錯誤,但已令局方官員光火。

壓測阻機構派息 被指不公

 壓測讓大部分大行過關也使聯儲局兩面不討好。美國銀行家協會批評,壓測「不公道地」阻止一些機構派息,影響集資能力。主張更嚴謹金融監管的Better Markets則認為,壓測只是默許銀行派息的機制。

 花旗和大都會人壽赫然「肥佬」,預測兩公司將發放數十億美元額外股息的外界大跌眼鏡,並惹來強烈反響。大都會稱壓測不適合保險公司,對結果深感失望。同樣「肥佬」的Ally金融稱支持壓測,但結果與自家評估「不一致」。太陽信託銀行則稱,自家模型比局方「明顯更適用」,且預期公司今季收入勝預期。

 據報花旗行政總裁潘迪特數月前還聲言今年有能力向股東派息,如今壓測無法過關,大計恐怕「壯志難酬」。  ■彭博通訊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