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韓國古里核電站1號機組上月9日發生事故,外部電源停電12分鐘,緊急發電機也沒有啟動。調查認為,事故是員工操作失誤所致。負責經營該核電站的韓國水力原子能公司在事發一個月後才向政府報告,被疑為有意隱瞞事故。韓國知識經濟部長官洪錫禹就事件致歉。

 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前日表示,上月9日晚8時34分,釜山機張郡古里核電站在試驗1號機組發電機保護用電源切斷裝置繼電器時突然停電,最終停電12分鐘。安全委即令核電站停工,著手調查。

 事發時,該核電站為更換核燃料而進行整備檢查,所以核反應堆已停止運轉。但使用後的核燃料儲藏槽和反應堆裡的核燃料仍然較熱,故開動消除餘熱設備。當時該設備也停止運轉,但很快恢復供電,未有導致大事故。

 去年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事故,正因為核燃料儲藏槽的冷卻裝置因停電停運幾十個小時,以致冷卻水蒸發,核燃料暴露於空氣之中。  ■《朝鮮日報》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