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媒體昨日報道,財相歐思邦(見圖)擬在下周三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利用政府可從市場低息借貸的優勢,推出年期長達100年甚至「永不到期」的國債,以鞏固政府財政實力,應對當前債務危機。在野工黨抨擊此舉會增加未來世代的負擔。

 英國政府目前推出的債券平均年期約14年,當到期時,政府要再次按市場利息集資償付。鑑於英國正享有約2%利率的借貸低息,據財政部消息指,歐思邦準備推出100年期國債,相信國際投資者會有興趣將資金投放於英國這個「避險天堂」。

經濟復甦需10年 失業率17年新高

 英國金融專家洽布表示,政府目前推行財政緊縮措施,加上銀行持有歐債,令英國經濟前景黯淡無光,需時10年才能走出困局反彈。他指,英國食品和石油價格同時上漲,企業經營成本增加,薪金卻沒有增加,實際上已陷入衰退。

 英國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間,英國失業率升至8.4%,為17年來最高,失業人數接近267萬人。16至24歲青年為「重災區」,失業人數跳升1.6萬,至104萬人,預計為財相歐思邦下周公布的財政預算帶來壓力。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