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左)和卡梅倫(右)一起睇球賽及食熱狗。 路透社

 英國首相卡梅倫前日抵達美國訪問兩天,獲美國總統奧巴馬熱情款待,後者以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接送卡梅倫到俄亥俄州觀賞籃球比賽,其間二人表現熟落,邊咬熱狗邊「咬耳仔」,白宮稱此行深化兩國的「特殊關係」。兩人昨日轉往白宮舉行會議,商討阿富汗、敘利亞及伊朗等國際熱點問題。

奧巴馬:美英關係歷來最好

 有別過往接待外國領袖的「公式化安排」,奧巴馬前日首次邀請外國領袖乘搭其專機,帶卡梅倫飛往俄州,觀賞全美大學男子籃球聯賽(NCAA)賽事。卡梅倫首次觀看現場籃球賽,坦言節奏非常快速,很難跟上,幸得奧巴馬提點比賽規則。

 奧巴馬和卡梅倫昨日抵達白宮進行正式會談,白宮鳴放19響禮炮致敬。奧巴馬稱,與英國的關係是歷來最好。奧巴馬當晚設國宴款待卡梅倫,280位知名人物到場。

 二人於《華盛頓郵報》發表聯合文章表示,美英邦誼始於二戰,雙方必須延續歷史傳統和共同價值,建構「特殊關係」共度考驗。他們承諾將在八國集團(G8)和二十國集團(G20)等框架密切協調,推動世界經濟復甦,並與歐洲盟友共同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

齊聲譴責敘暴力 促巴沙爾下台

 兩位領袖也於文中譴責敘利亞政府大肆對無辜平民使用暴力,並關注敘國人民急需食物和藥物,二人宣稱將繼續「勒緊繩索」,迫使敘國總統巴沙爾交權下台。文章亦提及伊朗核問題,奧巴馬和卡梅倫均表示,目前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問題仍「存在時間和空間」。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