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駐阿富汗美軍上周日屠殺阿國16名平民,阿國反美情緒高漲,據稱當局正調查該士兵是否醉酒肇禍。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試圖平息民憤,稱猶如子民被殺,會全力徹查。美國防長帕內塔昨日亦急忙赴阿國撲火,稱近月連串事件「令人困擾」,令美軍在阿任務面臨極大挑戰。

防長突訪阿國撲火

 阿富汗昨日持續示威抗議美兵屠殺,奧巴馬前日承諾,無論審判在何處進行,兇手必面臨美國法律制裁。他說:「美國非常認真看待,情況就如被殺的是我國公民及我們的孩子。」

 事件愈鬧愈大,帕內塔昨日抵阿與軍隊及阿國政府官員會晤。他稱,近月美軍焚燒《可蘭經》和槍殺平民的事件令人困擾,但強調無須改變阿國戰略。

片段證槍手獨自犯案

 美國軍方官員透露事件或涉及酒精,但未清楚涉案美兵飲酒後離開基地,還是純粹於基地內發現酒精。據阿國官員前日稱,美國當局向阿政府展示監察片段,該涉案士兵放下槍械,走向美軍基地舉手投降,顯示其獨自犯案。

 美軍發言人昨日表示,美方現時須詳細考慮,決定於阿國還是美國進行審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前日表示對事件「非常痛心」,更敦促各國政府和武裝人員盡可能保護平民。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