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英國語言教育 課程專業多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英國的語言課程種類繁多,語言教育著重提升整體語言能力,聽、講、讀、寫均是學習重點。在英國上課期間,學生除可練習會話,同時能學習適應英國各地區不同的口音,幫助提升語言能力。

各式學術英語課程簡介

 在英國,不論初級或進階的學術英語,同學均可按需要找到合適課程,選擇包括:

 .一般英語:學習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英語,適合各種英語程度學生。

 .成人假期英語:在假期間安排短期的英語課程,並探索英國的生活及文化。

 .青少年假期英語:在社交、運動及各種戶外活動中學習英語,適合5歲到17歲的青少年。

 .一對一教學:度身訂做的課程,由一位專業教師按學生需要來教學。

 .商用/高階主管英語:提升職場應用英語的能力,課程通常相當密集。

 .考試準備課程:透過教授應考技巧,幫助學生於語言考試中獲取佳績,取得世界認可的資格證書。

 .家教:在家中與教師進行一對一教學。

 .學術英語(EAP):為考入大學深造而做的準備,提升在學術上英語能力的應用,學習如何用英文做筆記、參與討論、閱讀以及撰寫學術文章。

 .專業英語(ESP):針對職場需求加強特定領域的英語能力,例如法律、醫學、新聞及旅遊等方面的專業英語。

 .English Plus:課程可長可短,在學習英語的同時可另外選修實務或學術方面的主題,例如烹調、體育、時尚設計或表演藝術等。

 .教師英語:短期的語言教學課程,修業結束後可取得專業資格,提供碩士到博士階段的課程。

 .大學先修/銜接課程:除了結合學術英語及學習技巧外,還包括至少一門專業學術主題課程。

 不同機構 課程有異

 不論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還是北愛爾蘭,英國各地均有認可語言學習機構,因此學生可依喜好選擇遊學地點。此外,不同類型機構提供的課程種類會有分別:

 .私立語言學校:提供全日制及半日制的課程,適合各種語言程度的學生,長期課程或短期課程皆有開設,課程內容以單純的英語學習為主。

 .私立與公立語言中心:僅提供短期英語學習課程,通常開課時間在暑假,且多半包含社交及文化參訪活動。

 .寄宿中學及授課式學院:在這類學校中,學生要學習一定範圍的學科主題,而且在所有課外活動中均有機會接觸到大量英語。

 .延續教育學院:提供全日制及半日制的課程,適合各種語言程度的學生。此外,除了學術課程外,同時提供職業訓練相關的實務課程,且班上大部分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

 .高等教育機構:提供全日制及半日制的課程,適合英語能力中高級以上的學生。許多高等教育機構都以教授學術英語(EAP)為主。

 如想獲取更多英國學習資訊,請瀏覽英國文化協會英語學習網:http://www.britishcouncil.org/learning-english-gateway

■資料提供:英國文化協會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僅兩成港家長 「聽過」內地聯招 (2012-03-27) (圖)
國際模擬法庭賽 城大奪冠 (2012-03-27)
台蒙特梭利辦國際教育論壇 (2012-03-27)
軍事夏令營接受報名 增女生額 (2012-03-27) (圖)
第八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資料 (2012-03-27)
粵港粵愛普通話:學校類詞語粵普異同 (2012-03-27) (圖)
海外升學秘笈:英國語言教育 課程專業多元 (2012-03-27)
港大中大定位 背靠祖國發展 (2012-03-22) (圖)
中大備戰模擬法庭國際賽 (2012-03-22) (圖)
深外職協分享會 邀美名校生交流 (2012-03-22) (圖)
細說新語:「雙非」簡縮詞 不離特定語境 (2012-03-22)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聯招 添途徑收僑生 (2012-03-22)
神州求學系列:京升學中一險留級 港生發奮北師大畢業 (2012-03-22) (圖)
科大生任南非旅使 草原追蹤瀕危豺犬 (2012-03-20) (圖)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2012-03-20) (圖)
中大參與「龍計劃」研青藏冰圈演變 (2012-03-20)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2012-03-20) (圖)
普通話講堂:說好4基調 準確傳情意 (2012-03-20)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2012-03-20)
全球聲譽榜百強 港大科大齊升級 (2012-03-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