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解封」遺囑致變形 陳振聰申停審造假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涉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囑的商人陳振聰,昨由太太陪同再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代表陳振聰的資深大律師胡漢清向法庭提出申請永久終止聆訊,指涉案遺囑在控方進行檢驗後已「變形」,有關的檢驗又不准許辯方專家在場監驗,對陳振聰一方並不公平。裁判官要求陳振聰3周內提交理據及書面申請予法庭和控方,陳振聰獲准繼續保釋,案件安排於5月14日至6月22日進行初級偵訊。

 51歲的陳振聰,去年5月被控各一項偽造及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控罪指,他在2002年7月28日至2007年11月16日期間,製造一份日期是2006年10月16日簽署的虛假龔如心遺囑,及約於2007年11月16日使用該份虛假遺囑。控方表示將轉換檢控官,會在海外另外聘請律師處理案件的初級偵訊。

辯方:化學溶劑致損遺囑

 陳振聰的代表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昨表示,涉案遺囑原未被進行基因或化學等測試,然控方向法庭申請「解封」遺囑檢驗後,發現化驗時使用的一些化學溶劑等導致遺囑變色及有所損毀;且控方當時不容許辯方專家「監場」,對陳振聰而言並不公平。

望控方提供涉案印章資料

 胡漢清又表示,除遺囑簽名等受爭議外,亦希望控方能提供涉案遺囑中一間律師行印章的相關資料,並就此欲向法庭申請另安排提訊日作審前覆核。控方則表示,未能掌握辯方申請終止聆訊的理據,且認為此項申請應在法庭審訊時才作出;控方亦未得悉辯方會依賴什麼證人,未能就辯方的申請作出回應。控方又透露,偵訊時的控方證人包括曾在前遺產爭奪案中作供的7名人士,及3名專家等。

 署任主任裁判官杜大衛聽過雙方陳詞後,命令辯方須就其永久終止聆訊的申請於4月16日前向控方提交書面陳詞,而控方亦須於4月30日就辯方陳詞作出回應,讓法庭於初級偵訊開審前處理有關申請,並著辯方須向控方提交證人列表。杜大衛又認為不須再另定一天提訊日,著辯方先向控方自行索取有關遺囑印章的資料。

相關新聞
當勞籲全港 挺梁創明天 (圖)
港澳辦賀梁振英當選 已啟任命程序 (圖)
梁訪中聯辦洽 任命安排 兩地合作
當選後首日拜會曾鈺成馬道立 (圖)
煲呔致函公務員:交接安排有共識 (圖)
各方賀梁:英總領事盼拓雙邊關係
各方賀梁:社工協會促兼聽施政
各方賀梁:八和會館冀弘揚粵劇
各界籲「大和解」配合新特首施政 (圖)
「特首市」穩中有俏 地產股屋苑價升
曾料官員多願留任
華員會函12局常秘 盼挺新班子順利換屆
周一嶽:工作有滿足感
胡定旭:只有「港營」何懼之有
劉健儀:自由黨做政府監察者
賺147億未夠喉 港鐵6月加5.4% (圖)
市民叫苦:「可加可減」搵笨
陳克勤倡港府股息抵銷加幅 (圖)
三巴蠢蠢欲動 隨時跟住加
學者建議機制加盈利上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