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鄧麗君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0]     我要評論

阿杜

 四月份的「鄧麗君訊」連串襲到,四月五日至八日黎文卓籌劃製作北京萬兆豐歌劇團一行近百人連樂隊在香港演藝歌劇院公演國際音樂劇「愛上鄧麗君」,該劇剛從韓國大邱國際音樂節成功演出得獎歸來。

 由著名奧斯卡金像音樂大師譚盾領導,由李安大導專用編劇、威尼斯金獅劇本獎得獎人王蕙玲編劇,串用編入了鄧麗君最著名的卅多首名曲,由曾得全國華南及北京鄧腔大賽兩位冠軍歌手王靜及李爍雙領銜主演主唱,此次盛事必然引起兩岸三地哄動。

 四月廿三日,有四十年歷史的鄧麗君歌迷會在香港大會堂主辦「月亮在我心」鄧麗君逝世十七周年紀念演唱會,由維也納金殿名歌手鄭穎芬、鄧曲名家黎惠蘭、李明英等獻唱,現在已引起撲票潮。此次紀念演唱會全部收入捐給「香港新生會」作善款,契合鄧生前為善熱心之本義。鄧麗君歌迷會長張艷玲表示,四月份如此掀起「鄧麗君熱」,主要是五月八日為鄧逝世十七周年,而一月廿九日則是鄧冥壽五十九歲紀念,因為大會堂訂場排期,而北京歌劇團有近百人樂手主配角等組團南下綵排等手續繁多,所以都擠到這四月間薈萃香港,而鄧麗君生前以港為家,亦正合了我們在此時此際喚起對這位世界聞名之中華歌手之憶念。

 鄧麗君生前一家七口,阿杜俱為至交好友,計有鄧父鄧樞、鄧母趙素桂、鄧家三兄一弟及四妹鄧麗君,但至今歲月飛逝人生交替,鄧父母及二哥、小弟與鄧麗君都已逝,只餘年邁退休之長兄前「名編輯」及三哥前國民黨情報官鄧長富。鄧麗君文教基金會現在的一切事宜都是鄧三哥主理,此次香港四月這兩場鄧麗君紀念演出,鄧三哥都參與來港主持。而鄧麗君至今擁有歌曲傳播幅員最廣,歌迷最多(十三億以上),流傳時月最長(七十至二千年代三代人懷念)及翻唱國際歌手最多等六項世界紀錄。作為她的至交好友,與有榮焉,故有在此一而再的表達念述不忘。

相關新聞
百家廊:逛台北士林夜市 (圖)
翠袖乾坤:馮愛
古今談:物極必反,漢武帝重人倫教化
琴台客聚:抵抗世界的雜複與缺陷
杜亦有道:鄧麗君月
一網打盡:假的真不了
記憶後書:電影節手記之二
王羽佳最新唱片《幻想曲》加奏小品中的個性演繹 (圖)
本土論述建構中的香港戲劇史基礎工程 (圖)
香港國際影視展 兩岸三地的新路向 (圖)
影音館:《飢餓遊戲》——青春嘉年華 (圖)
香港電影節影訊:「縱」觀電影歷史 (圖)
畫里畫外:生死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