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源潮:選賢先要聽其言觀其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新華社北京5日電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和市委組織部長任職培訓班3月26日開始在全國組織幹部學院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李源潮(見圖)5日與學員座談。他指出,組織部長要把公道正派作為立身之本,提高為黨和人民選賢任能的本領,及時發現、合理使用各方面優秀幹部,保證黨的事業朝氣蓬勃、興旺發達。

 李源潮說,組織部長是管幹部的幹部,管幹部首先要公道。公道才能服眾,才能出風清氣正、出幹部積極性、出群眾滿意度。組織部長要正正派派地做人,堅持五湖四海、不分親疏,堅持原則、不徇私情,甘為人梯、不妒不忌,嚴守紀律、不謀私利。

任能要看實績和經驗

 李源潮指出,組織部長要敢於和善於選賢任能。選賢首先要看幹部的政治立場,聽其言、觀其行;看幹部的品德,首先是政治品德,同時還要了解幹部遵守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情況;看幹部的作風,是否求真務實、聯繫群眾、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看幹部關鍵時刻的表現,在大事難事、急事危事面前是否經得起考驗,對名利地位特別是進退留轉的態度。任能要看幹部的實績,重點是科學發展的實績、造福百姓的實績、打基礎利長遠的實績;看幹部的經驗,鼓勵幹部到基層去、到一線去、到艱苦複雜環境中去,砥礪意志、增長才幹;看幹部的公論,擴大幹部工作中的民主,充分尊重民意;看幹部攻堅克難的本領,善於發現那些有激情、有韌勁,勇於迎難而上、開拓創新的幹部。

相關新聞
進入「十八大時區」 黨報吹響集結號 (圖)
專家解讀:高調發聲 旨在統一思想減雜音
張德江:重慶續擴大開放 吸引外資 (圖)
李源潮:選賢先要聽其言觀其行 (圖)
法院人員禁接受禮金宴請
河南高院推錯案責任終身追究制
本煥駕鶴仙遊去 萬眾淚飛雨傾盆 (圖)
賈慶林回良玉杜青林發唁電哀悼
衣缽傳人推行現代管理 (圖)
天地同悲 追思會哀傷肅穆 (圖)
沉香檀香木助燃 一晝一夜析出舍利子 (圖)
簡易之處解佛法 (圖)
中方:南海爭議由聲索國解決 (圖)
官媒:東盟峰會不適合討論南海問題
動車自主技術首輸海外 (圖)
余欣榮出任農業部副部長 (圖)
漁民帕勞被槍殺 中方派員徹查
華漁政船巡航釣島 日派飛機監視
俄媒:中國將建4艘052D驅逐艦
國旅局否認開放西沙旅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