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放寬對緬甸投資限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緬甸上周日舉行的國會補選中,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帶領的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大獲全勝,美國盛讚是民主進程的重要一步。華府肯定緬改革努力,前日承諾放寬對緬的投資限制,並宣布將於日內任命駐緬大使,標誌兩國結束長達20年的斷交局面。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前日讚揚緬甸總統吳登盛,於補選展現領導能力和勇氣,她宣布美國將採取5項措施,放寬對緬支持改革地區的金融服務和投資出口禁令。白宮稱正決定實質措施和時間表,協助緬經濟現代化和政治改革,但其須先允許國內使用萬事達和Visa等信用卡。

助緬官員訪美 維持部分嚴厲制裁

 去年12月歷史性訪緬的希拉里指,未來數日將完成派遣駐緬大使的程序,隨後宣布提名人選。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將於緬境內執行開發計劃,支持聯合國一般計劃,美國私人機構可於當地進行推動民主、醫療和教育等非牟利活動,美方亦將選擇性協助緬官員和國會議員訪美。

 然而,華府仍未放寬對緬甸的部分嚴厲制裁,包括翡翠等出口限制。希拉里稱,對站在改革錯誤方的個人或機構,國際制裁和禁令仍將持續。她強調美方希望謹慎前進,緬甸距離擺脫軍政府統治路途仍漫長。

 希拉里稱,補選代表民之所欲的實踐,改革派得以參與政府運作,是轉型的重要步伐,亦是她與總統奧巴馬所冀望的。但她同時稱,美方會繼續敦促緬釋放所有政治犯,以及結束限制獲釋人士。

補選獲肯定

中方盼有利和解

 緬央行副行長日前稱,政府計劃允許外國銀行進入國內做生意,但須先加強自身金融機構的競爭力。他稱國家將邁向更多改革。美國官員稱,美方將先放寬令緬民眾受惠的金融投資等限制,如旅遊業、農業、電訊和銀行業等。

 東盟10國領袖前日要求西方國家即時結束對緬制裁,以支援其民主進程和經濟發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稱,緬補選受國內外肯定,中方期望這有利推動緬政治和解,促進其穩定和發展。他稱,中方歡迎美國和歐盟考慮取消部分對緬制裁,呼籲各方盡快全面解除相關禁令。■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中央破壟斷 四大行捱沽 (圖)
「梁班子」料有財金猛人 (圖)
重開日遇雷暴 360停駛兩小時 (圖)
美量寬恐釀金融泡沫
金價3個月新低 「黃金牛市告終」 (圖)
進入「十八大時區」 黨報吹響集結號 (圖)
本煥駕鶴仙遊去 萬眾淚飛雨傾盆 (圖)
中方:南海爭議由聲索國解決 (圖)
賴昌星案今廈門開審 (圖)
兩蔣魂歸何處 藍綠爭議再起 (圖)
美放寬對緬甸投資限制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3月升14% (圖)
衝擊論壇 「V煞」葉某涉「襲擊」被捕 (圖)
篋屍鎖定女公關 疑同居男友下毒手 (圖)
國旅局否認開放西沙旅遊 (圖)
今年首場暴雨 穗白晝如夜
美壽司疑播沙門氏菌 疫情席捲19州
iBrain讀腦波 助霍金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