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擊論壇 「V煞」葉某涉「襲擊」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V煞暴徒叉頸襲擊科學館職員。電視畫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激進反對派示威者於去年9月衝擊遞補機制論壇事件,繼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5人被裁定刑毀及擾亂公眾秩序罪成並被判監禁等候上訴後,油尖重案組於昨日拘捕懷疑為在衝擊論壇事件中戴著「V煞」面具、硬闖會場的葉姓示威者。

 警方昨晚發表聲明,指於昨晨以涉嫌「普通襲擊」罪名,拘捕葉姓男子(29歲)。被捕者正准予保釋候查,須於5月中再向警方報到,而在當日活動上發生的另一宗「普通襲擊」案,警方已完成調查,現正徵詢律政司意見。

 案發於2011年9月1日晚,尖沙咀香港科學館舉行遞補機制論壇期間,約有30人至40人衝進會場搗亂,有康文署職員被戴「V煞」面具示威者襲擊,令公眾論壇被逼暫停了半小時,損壞財物約值4,500元。

 警方事後拘控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等多人。早前,5名被告,包括梁國雄(55歲)、黃洋達(32歲)、鄧建華(22歲)、容偉棠(59歲)和陳倩瑩(23歲)全部被法庭裁定在公眾聚集中擾亂秩序罪成,梁、黃和鄧另被裁定在公眾地方喧嘩或擾亂秩序罪成,梁又被裁定2項刑事損壞罪成。梁國雄被判囚2個月及罰款4,150元,其餘被告則各被判監3個星期。各人准以1,000元保釋外出,正等候上訴。

激進示威者葉政淳被網民起底

 不過,案中以「V煞」面具蒙面的示威者一直逍遙法外,後有網民「起底」,指該名「V煞」疑為激進示威者葉政淳。警方當時僅表示,已掌握該名男子的身份並予以通緝。由於遲遲未有拘捕「V煞」,警方被批評只起訴沒有戴面具的示威者是選擇性執法。

相關新聞
中央破壟斷 四大行捱沽 (圖)
「梁班子」料有財金猛人 (圖)
重開日遇雷暴 360停駛兩小時 (圖)
美量寬恐釀金融泡沫
金價3個月新低 「黃金牛市告終」 (圖)
進入「十八大時區」 黨報吹響集結號 (圖)
本煥駕鶴仙遊去 萬眾淚飛雨傾盆 (圖)
中方:南海爭議由聲索國解決 (圖)
賴昌星案今廈門開審 (圖)
兩蔣魂歸何處 藍綠爭議再起 (圖)
美放寬對緬甸投資限制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3月升14% (圖)
衝擊論壇 「V煞」葉某涉「襲擊」被捕 (圖)
篋屍鎖定女公關 疑同居男友下毒手 (圖)
國旅局否認開放西沙旅遊 (圖)
今年首場暴雨 穗白晝如夜
美壽司疑播沙門氏菌 疫情席捲19州
iBrain讀腦波 助霍金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