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3月升1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醫管局昨公布上月有134宗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的個案,較2月份118宗多16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港府今年初以行政措施遏止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潮,「衝閘」個案一度回落,但醫管局昨公布上月有134宗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的個案,較2月份118宗多16宗,回升約14%。有婦產科醫生表示,3月份微增16宗個案,相信與日數較2月份多有關,情況未令人擔憂,並指行政措施仍有效堵截內地孕婦,中介人亦一再被檢控,故相信「衝閘」數字雖有所回升,但未必是一種趨勢。

 本港今年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的個案曾一度由1月份180宗,回落至2月份118宗,但醫管局昨日發布最新統計數字,指3月份錄得134宗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的個案,較2月份增加16宗,個案再度回升。醫管局發言人重申,孕婦衝急症室分娩十分危險,母嬰均要承擔風險,呼籲內地孕婦及早作出恰當分娩安排。

促港府續嚴打勿手軟

 醫管局婦產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張德康認為,3月份僅微增16宗,情況未令人擔憂,「3月份較2月份多日子,個案有所微升也不足為奇」。他續稱,數據並不顯示港府行政措施已失效,但希望港府絕不要放軟手腳,要繼續嚴格採取措施,打擊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的情況。

 對於外界指私家醫院明年或減收內地孕婦,公立醫院則停收,並增加衝急症室分娩收費1倍至近10萬元,或令今年「衝閘」個案飆升。張德康認為,內地孕婦來港「衝閘」分娩,主因有中介人安排,如今行政措施有效堵截內地孕婦,中介人一再被入境處檢控,堵塞了「衝閘」源頭,內地孕婦闖關來港無門,故即使明年不停收內地孕婦及增加衝急症室分娩收費,「衝閘」也難有回升趨勢。

倡「單非」預約分娩避衝閘

 不過,張德康指出,港府應盡快把「單非」和「雙非」孕婦分開處理,讓「單非」孕婦可如港人一般預約分娩,否則明年公立醫院若停收內地孕婦,私家醫院又減收,會逼使「單非」孕婦衝急症室分娩,為孕婦帶來不必要的風險。

相關新聞
中央破壟斷 四大行捱沽 (圖)
「梁班子」料有財金猛人 (圖)
重開日遇雷暴 360停駛兩小時 (圖)
美量寬恐釀金融泡沫
金價3個月新低 「黃金牛市告終」 (圖)
進入「十八大時區」 黨報吹響集結號 (圖)
本煥駕鶴仙遊去 萬眾淚飛雨傾盆 (圖)
中方:南海爭議由聲索國解決 (圖)
賴昌星案今廈門開審 (圖)
兩蔣魂歸何處 藍綠爭議再起 (圖)
美放寬對緬甸投資限制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3月升14% (圖)
衝擊論壇 「V煞」葉某涉「襲擊」被捕 (圖)
篋屍鎖定女公關 疑同居男友下毒手 (圖)
國旅局否認開放西沙旅遊 (圖)
今年首場暴雨 穗白晝如夜
美壽司疑播沙門氏菌 疫情席捲19州
iBrain讀腦波 助霍金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