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壽司疑播沙門氏菌 疫情席捲19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美國首都華盛頓及紐約等19個州爆發沙門氏菌疫情,至今造成93人感染,10人需要留醫,幸無人死亡。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懷疑疫情與食用壽司有關,正聯同聯邦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調查源頭。

CDC報告稱,此次疫情的病源菌株為不常見的「巴雷利」沙門氏菌。自今年1月28日以來,已有10人入院治療,最近一例就在4月2日,且有蔓延趨勢。許多患者聲稱發病前吃過壽司、魚生或類似食物,但FDA表示至今仍不清楚真正病源。

CDC未發指引 籲煮熟食物

 CDC指出,他們沒要求消費者回避任何特定食物或餐館。一旦找到源頭食物,會告知公眾並採取進一步措施防止疫情擴散。CDC建議,適當烹煮食物可殺死沙門氏菌和其他多數食源性病菌,若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應盡早就醫。

 沙門氏菌患者常出現腹瀉、發燒症狀,並會在染病12至72小時內出現腹部絞痛,病情通常持續4至7天。儘管許多人可自行恢復,但嚴重者仍可導致住院甚至死亡,其中長者、小童及免疫系統脆弱的患者最可能爆發嚴重併發症。

 2009年,美國亦曾爆發與花生產品有關的沙門氏菌疫情,華府之後推動立法加強保障食物安全,但至今仍未完成審議。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中央破壟斷 四大行捱沽 (圖)
「梁班子」料有財金猛人 (圖)
重開日遇雷暴 360停駛兩小時 (圖)
美量寬恐釀金融泡沫
金價3個月新低 「黃金牛市告終」 (圖)
進入「十八大時區」 黨報吹響集結號 (圖)
本煥駕鶴仙遊去 萬眾淚飛雨傾盆 (圖)
中方:南海爭議由聲索國解決 (圖)
賴昌星案今廈門開審 (圖)
兩蔣魂歸何處 藍綠爭議再起 (圖)
美放寬對緬甸投資限制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3月升14% (圖)
衝擊論壇 「V煞」葉某涉「襲擊」被捕 (圖)
篋屍鎖定女公關 疑同居男友下毒手 (圖)
國旅局否認開放西沙旅遊 (圖)
今年首場暴雨 穗白晝如夜
美壽司疑播沙門氏菌 疫情席捲19州
iBrain讀腦波 助霍金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