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要刊書事:Time《時代周刊》02/0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作家Marina Lewycha有天生的幽默細胞。在德國難民營出身的烏克蘭後裔,剛剛退下大學的教職,同時投入寫作。她今年65歲,2005年發表處女作 A short History of Tractors in Ukrainian,這本半自傳的小說一炮打響,贏得了商業和評論界的好評。Lewycha的小說,儘管處理的都是極嚴肅的話題,比如被戰爭摧毀的家園、外來老公、巴以衝突等等,但她喜歡用一種充滿嘲諷的口吻,融合東歐的幽默以及英國戲劇的張力。她的近作 Various Pets Alive & Dead,講述了一個家庭中兩代人價值觀的不同。Lewycha感覺她創作的高峰期到了。 ■圖、文:Cate

相關新聞
從地面上蔓延開的姿態——《青苔》 (圖)
每月一薦:打工皇帝的武林秘笈 (圖)
要刊書事: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 31/03: (圖)
要刊書事:Time《時代周刊》02/04: (圖)
要刊書事:The New Yorker《紐約客》09/04: (圖)
要刊書事:The Guardian《衛報》04/04: (圖)
歷史與空間:三坊七巷 (下) (圖)
古今講台:猜謎語「屈原」
豆棚閒話:文人相親 (圖)
古典瞬間:晉人吃喝的瘋狂
詩情畫意:雙 拐
百家廊:我們這個時代的愛情 (圖)
翠袖 乾坤:藝人愛不愛狗仔隊?
天言知玄:你就是奇蹟
琴台客聚:人生約章
杜亦有道:利益或好奇
隨想國:公 案
路地觀察:豐臣公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