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蒐數據評估需時 「低資」宜兩年一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最低工資「兩年一檢」的做法合適,調整工資水平時會考慮一籃子指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最低工資實施至今將近1年,最低工資委員會現正就工資水平諮詢公眾。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現時「兩年一檢」的做法合適,調整工資水平須考慮一籃子指標,通脹只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工資既不能過低,但亦要考慮營商環境,將於今年10月底前向特首提交報告。

張建宗:在職貧窮已改善

 最低工資委員會正就第二個最低工資的時薪水平進行諮詢,有工會要求最低工資應做到「一年一檢」。張建宗昨日出席就業交流會後稱,最低工資現時「兩年一檢」的安排合適,因為檢討工資水平時,需要較長時間收集客觀數據作出評估,而實施最低工資以來,已改善基層在職貧窮的問題。

 張建宗表示,檢討最低工資水平要考慮多個因素,包括整體經濟和失業率等,而通脹是其中一個因素,最重要是要確保工資不能過低,亦要考慮整體營商氣候。他稱,理解勞資雙方有不同意見,工資水平要在兩者之間作平衡,最低工資委員會正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在5月完成諮詢後,10月底前會向特首提交報告。

相關新聞
胡錦濤語梁振英:團結拓新局 中央寄厚望 (圖)
梁振英:修補嫌隙 維護廉潔 明天更好 (圖)
各界反應:促成「大團結」 不負中央殷囑 (圖)
梁振英治港思路:求變是手段 穩定是目標 (圖)
從清貧走來 揣家國情懷 (圖)
CY:上任後研助北上打工仔 (圖)
四成港企擬次季增聘人手 (圖)
港企長期職位招聘預期 (圖)
受訪企業認為聘人不當後果 (圖)
蒐數據評估需時 「低資」宜兩年一檢 (圖)
最低工資最益新來港婦
今年打工族料加薪5% (圖)
工聯會批大型超市陰招圖壟斷市場 (圖)
工聯指兩大超市五大「壟斷」招數(表一)
兩大超市及其他商戶可樂(8罐裝)價格變動(表二) (圖)
土瓜灣買藍藥水 價格差異93.8%
香港,心中始終有你 (圖)
政府:小販釘牌制不「一刀切」 (圖)
鄉局重申「紅契」僭建物「合法」 (圖)
來論:新特首 新氣象 新希望 新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