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小販釘牌制不「一刀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個販商團體昨在立法會門外請願,希望政府攔置實施釘牌制度。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府現正就固定攤位小販區管理諮詢公眾,當中提出引入釘牌制度,引起多個販商團體的不滿,認為3個月內違規6次便釘牌太嚴苛,如同把小販生計「判死刑」。

多個團體表達憂慮

 食物及衛生局表示,釘牌並非規管小販的唯一做法,強調無意扼殺小販生計,承諾將來推出任何管理措施,都不會「一刀切」。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議題,多個團體在會上表達意見。灣仔太原街交加街小販權益關注組召集人梁鳳梨表示,食衛局計劃向3個月內6次違規的販商釘牌,屬過分嚴苛的政策,如同把小販生計「判死刑」,年紀大的小販擔心釘牌後失去生計,造成很大困擾。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鄭素娥表示,各區排檔販商已達共識,堅決反對實施釘牌制度,她續指去年花園街大火原因仍未明,批評政府為推卸責任及轉移視線,向小販「開刀」。

 她又批評,小販條例現仍規定固定攤檔不得超出3呎乘4呎,或4呎乘6呎的範圍,已不合時宜,期望政府盡早修例,在未修例前則寬鬆處理。

王國興責如判死刑

 有灣仔小販區檔販指,釘牌制度過分嚴苛,認為小販是本港經濟的中流砥柱,不應因發生事故而被視為罪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當局提出的釘牌制度猶如「判小販死刑」,屬不合理,希望政府不會「一刀切」,在各區排檔實施釘牌制度,呼籲政府盡快全面檢討管理小販的政策。

 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蔡潔如表示,釘牌並非規管小販的唯一做法,強調當局無意扼殺小販生計,保證將來推出任何管理措施,都不會「一刀切」。委員會昨日通過1項無約束力的動議,促請政府擱置攤檔小販釘牌制度,而當局就固定攤位小販區管理的諮詢,將於下月7日結束。

相關新聞
胡錦濤語梁振英:團結拓新局 中央寄厚望 (圖)
梁振英:修補嫌隙 維護廉潔 明天更好 (圖)
各界反應:促成「大團結」 不負中央殷囑 (圖)
梁振英治港思路:求變是手段 穩定是目標 (圖)
從清貧走來 揣家國情懷 (圖)
CY:上任後研助北上打工仔 (圖)
四成港企擬次季增聘人手 (圖)
港企長期職位招聘預期 (圖)
受訪企業認為聘人不當後果 (圖)
蒐數據評估需時 「低資」宜兩年一檢 (圖)
最低工資最益新來港婦
今年打工族料加薪5% (圖)
工聯會批大型超市陰招圖壟斷市場 (圖)
工聯指兩大超市五大「壟斷」招數(表一)
兩大超市及其他商戶可樂(8罐裝)價格變動(表二) (圖)
土瓜灣買藍藥水 價格差異93.8%
香港,心中始終有你 (圖)
政府:小販釘牌制不「一刀切」 (圖)
鄉局重申「紅契」僭建物「合法」 (圖)
來論:新特首 新氣象 新希望 新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