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可憎的男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吳康民

 據說,香港如果選舉最可憎的男人,肯定是最近被判有罪而在上訴中的陳振聰。他的貪得無厭並取得不義之財,在港人中留有深刻印象。

 如果在西方要選舉最可憎的男人,則非最近在地中海意大利海岸失事郵輪的意大利籍船長斯凱蒂諾莫屬。此君在郵輪由他處理不當觸礁之後,率先棄船逃逸,沒有指揮救人,造成多名遊客死傷和失蹤的慘劇。

 斯凱蒂諾事後被捕,但他仍百般辯解。後來意國傳媒公布了海岸防衛隊與他的對話錄音,說明他沒有依照命令回船,而是玩忽職守、草菅人命,貪生怕死、臨陣出逃。

 雖說是男女平等,但社會上仍然是男人佔優。近年女權高漲,世界上出現了不少女總統、女總理,甚且有「鐵娘子」出現。商場也有不少女強人,但比例上仍是男人佔優。因此,如果男人沒有腰骨,沒有承擔,總會被人恥笑。

 陳振聰靠欺騙女人起家,就是屬於「吃軟飯」一族。他用所謂「風水師」的名堂,騙得小甜甜信任,給了數以十億計的金錢。但他還不心足,為爭她的遺產,居然與龔家打了逾年的官司,成為香港坊間最大的八卦新聞。終於官司輸了,現在錢債纏身,全港市民正在看他最後的下場。

 意大利的這個貪生怕死的船長,一錯再錯。輪船的觸礁,本來就是他的錯,輪船出事,又沒有指揮若定,卻逃之夭夭。如此不負責任,淪為國際笑柄,更使意大利海員蒙羞。

 俗話說「男人大丈夫」,就是說男人應有大丈夫氣概,臨危不亂,敢於承擔。為捍衛家人以至群體、國家作出貢獻。俗話又說「男人老狗」,就是說男人應該像一隻老狗一樣,守住家門,防止盜賊進內盜竊。

 男女雖然平等,也應該平等,但實際上男人負的責任較大。保家衛國的士兵絕大部分是男的。做一個可恥可憎的男人,自然「揚名」四海,成為千夫所指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生命的感動
翠袖 乾坤:通識科考試毫無意義
跳出框框:桃姐(卿婆)
琴台客聚:所謂屌絲的柔情
生活語絲:可憎的男人
思旋天地:曙光將現
網人網事:平等安心一切時
書法中的中國心——容浩然書法作品賞析 (圖)
面向民族的國民教育 (圖)
生活藝術哲學家施密德:「優化」幸福 (圖)
書評:青春小說的夏天味道《闖關45億!》 (圖)
徵稿啟事
書介:水面波紋 (圖)
書介:麥田裡的老師 (圖)
書介:陳可辛.自己的路 (圖)
書介:交換 (圖)
書介:熊的王者—俄羅斯的權力邏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