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投洽會今起會展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左)與中聯辦副主任李剛親切交談。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書記張慶黎:冀港搭建更大共贏舞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黎昨日出席「2012年河北省(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香港媒體高層見面會時表示,此次來港招商,除宣傳推介河北作為「沿海大省、京畿重地」的新戰略、新商機外,還會舉辦6場產業招商專題對接活動,組織37場主題招商活動,涉及基建、新能源、旅遊等多個領域項目,希望為兩地帶來發展新機遇,搭建更大的合作舞台。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文等出席見面會。

 「2012年河北省(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今天起一連3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率同多位省領導包括省委常委、副省長聶辰席,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等,昨日會見香港媒體高層,與20多家香港新聞媒體逾40多名高層和記者會面。

訪港聯繫政商機構推合作

 張慶黎在見面會上介紹此次訪港目的時說,一是拜會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共商冀港合作大計,使冀港兩地戰略合作更加緊密、更為務實和有成效;二是拜訪香港重點客商和重要商務機構,深度推介一批合作項目,加快推進一批簽約項目;三是借力香港這一國際投資平台和世界窗口舉辦系列經貿洽談活動,進一步宣傳推介河北作為「沿海大省、京畿重地」的新戰略、新商機。

 張慶黎指出,多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與香港的交流合作,始終把香港作為河北走向世界、擴大開放的首選地。由1989年開始,該省已連續23年在港舉辦投資貿易洽談會,在互利共贏中有力地促進了河北的發展。

 談到這次的2012投資貿易洽談會,張慶黎說,在做好整體推介的同時會舉辦6場產業招商專題對接活動,組織37場主題招商活動,發布一批招商項目,涉及基礎設施建設、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現代物流、休閒旅遊等多個領域。這將為冀港雙方提供更多的對接交流機會,搭建更大的合作共贏舞台。

「全國獨有」 「前所未有」

 會上,張慶黎還詳細介紹了河北省近年的發展。他指出,當前河北發展面臨「一個全國獨有、一個前所未有」的發展情況。「一個全國獨有」,即環京津、沿渤海的區位優勢,是其他省份無法比擬的;「一個前所未有」,即京津冀區域經濟一體化、首都經濟圈納入「十二五」規劃,河北沿海地區發展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冀中南地區被列入國家層面的重點開發區域,百家央企走進河北,這些都是千載難逢的大機遇。

 張慶黎強調,河北是個好地方,冀港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他希望包括香港文匯報在內的香港媒體一如既往地關注河北的發展變化,宣傳河北的投資商機,支持河北的各項建設,在促進冀港兩地交流合作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王樹成主持見面會

 是次見面會由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主持。出席的本港傳媒高層包括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社長曹宏亮,香港商報副社長兼總編輯陳錫添,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總編輯耿軍,香港鳳凰衛視總編室主任潘紅星,NOW TV電視及新媒體營銷副總裁何子光等。

節儉務實 書記率團搭廉航

 據悉,按照此次赴港招商節儉務實的辦會要求,張慶黎16日上午帶領河北代表團主要成員搭乘廉價航班扺港參會。

相關新聞
波幅首日放寬 人幣匯率回落 (圖)
航空股受壓 出口股未受惠 (圖)
人幣料再升值3% 短期炒作增加 (圖)
傳內地部分縣域已「放水」 (圖)
2012河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專輯 (圖)
河北投洽會今起會展舉行 (圖)
邯鄲旅遊項目尋合作 (圖)
藍海曹妃甸爭取明年登H股 (圖)
縣城商貿綜合體在港推介 (圖)
遷西「生態遊」豐富觀光魅力 (圖)
高盛沽工行套現194億 淡馬錫接逾九成股份 (圖)
高盛減持工行H股表 (圖)
內銀股昨普遍回軟
海通獲11投資者認購45億元 (圖)
安永:新股市場下半年轉好
法興料輪商季內主攻藍籌輪證 (圖)
摩根:港投資者信心指數回升 (圖)
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
亨德森:蘋果抵買過fb
國壽海外獲准投資內銀間債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