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海曹妃甸爭取明年登H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山市委書記王雪峰、中銀國際控股執行總裁李彤和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等嘉賓見證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張帆)唐山曹妃甸新區與香港在金融方面合作取得新的進展,在昨日的「曹妃甸新區.香港金融界新聞界合作說明會」上,中銀國際控股、中信資產管理和中國長城環亞國際投資公司與藍海曹妃甸有限公司簽訂引入策略性投資者合作框架協議,並由中銀國際安排計劃於明年在港上市。

協議引入策略性投資者

 藍海曹妃甸有限公司總經理賈智信出席說明會時表示,目前已確定中銀國際控股擔任該公司在港上市的保薦人,中銀國際控股將安排該公司資產進行重組後上市。賈智信說,藍海曹妃甸公司主要在曹妃甸從事土地一級開發,目前資產約300億元人民幣。中銀國際控股執行總裁李彤在同一場合稱,該公司與曹妃甸還有其他合作項目正在洽談中。另外,香港《文匯報》、亞洲電視與曹妃甸新區管委會會上亦簽訂合作協議。

 唐山市委書記王雪峰在說明會上致辭時表示,曹妃甸發展潛力巨大,希望港商積極前來投資。曹妃甸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楊潔表示,目前以曹妃甸為龍頭的河北沿海地區發展已上升為國家戰略,首都經濟圈、京津冀區域一體化納入國家的「十二五」規劃,特別是河北省和唐山市提出舉全省、全市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區增長極,曹妃甸將迎來新一輪開發建設新熱潮。

曹妃甸打造七大產業園

 楊潔續稱,目前曹妃甸依托深水大港、臨港產業和開闊腹地等優勢,全力做大六大大宗商品交易,分別為煤炭、木材、鋼材、礦石、可再生資源和燃氣交易。譬如煤炭交易方面,曹妃甸港將形成3.5億噸的煤炭吞吐能力。同時,隨著開灤集團煤化工、動力煤儲配基地等項目的建成投產,這裡將形成煤炭儲備、配送和深加工為一體的大型物流基地。此外,曹妃甸還全力打造產業定位明確、基礎設施完善、服務保障優越的七大產業園區,分別為港口物流園區、鋼鐵(電力)園區、化學產業園區、裝備製造園區、綜合保稅區、新興產業園和中日生態工業園。

 在說明會上,唐山市路北區區長孫貴石、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等嘉賓亦分別致辭。

相關新聞
波幅首日放寬 人幣匯率回落 (圖)
航空股受壓 出口股未受惠 (圖)
人幣料再升值3% 短期炒作增加 (圖)
傳內地部分縣域已「放水」 (圖)
2012河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專輯 (圖)
河北投洽會今起會展舉行 (圖)
邯鄲旅遊項目尋合作 (圖)
藍海曹妃甸爭取明年登H股 (圖)
縣城商貿綜合體在港推介 (圖)
遷西「生態遊」豐富觀光魅力 (圖)
高盛沽工行套現194億 淡馬錫接逾九成股份 (圖)
高盛減持工行H股表 (圖)
內銀股昨普遍回軟
海通獲11投資者認購45億元 (圖)
安永:新股市場下半年轉好
法興料輪商季內主攻藍籌輪證 (圖)
摩根:港投資者信心指數回升 (圖)
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
亨德森:蘋果抵買過fb
國壽海外獲准投資內銀間債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