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邯鄲旅遊項目尋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邯鄲旅遊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孔榮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榮娣)邯鄲旅遊局攜18個重點旅遊開發項目來港招商,昨日舉辦旅遊合作懇談會,對永年廣府古城旅遊區、邯鄲張和旅遊度假區、涉縣生態文化旅遊區、武安洺河源旅遊區等9個發展基礎較好的旅遊聚集區進行重點推介,涵蓋文化旅遊、自然生態、休閒度假、旅遊基礎設施等方面。

 邯鄲旅遊局局長龐洪奇在致辭中稱,邯鄲歷史悠久,名勝古跡眾多,並且地處太行山中南段,山水靈秀,自然風光優美,旅遊資源十分豐富。近年來隨著旅遊資源開發不斷加快,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和旅遊創收水平不斷提高,旅遊業在該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十二五」實施「旅遊興市」

 他續稱,「十二五」時期,該市將實施「旅遊興市」戰略,加快推進旅遊資源大市向旅遊產業強市轉變,努力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產業,把邯鄲打造成國內著名、國際知名的旅遊目的地城市。

 據悉,邯鄲市共有國家A級旅遊景區24個,其中4A級旅遊景區12個;旅遊星級飯店24家,其中四星級飯店9家,新定五星級酒店4家,其中一家已通過評審;旅行社73家,旅遊商品產銷企業56家,基本形成「食、住、行、遊、購、娛」六大要素綜合配套的產業體系和以文化旅遊、觀光旅遊為主、休閒度假旅遊和專項旅遊合理發展的產業格局。

3項目在港簽約 額逾18億

 是次推介會有3旅遊項目當場簽約,分別為中國環渤海灣集團和河北長壽村旅遊開發公司合作開發的武安長壽村休閒養生小鎮項目,深圳市興東海商貿公司與成安縣人民政府合作開發的中國禪都二祖禪文化生態園項目,河北鑫馬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嘉億(香港)投資公司合作興建「鑫嘉花都觀光園區」項目等,總投資逾18.1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波幅首日放寬 人幣匯率回落 (圖)
航空股受壓 出口股未受惠 (圖)
人幣料再升值3% 短期炒作增加 (圖)
傳內地部分縣域已「放水」 (圖)
2012河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專輯 (圖)
河北投洽會今起會展舉行 (圖)
邯鄲旅遊項目尋合作 (圖)
藍海曹妃甸爭取明年登H股 (圖)
縣城商貿綜合體在港推介 (圖)
遷西「生態遊」豐富觀光魅力 (圖)
高盛沽工行套現194億 淡馬錫接逾九成股份 (圖)
高盛減持工行H股表 (圖)
內銀股昨普遍回軟
海通獲11投資者認購45億元 (圖)
安永:新股市場下半年轉好
法興料輪商季內主攻藍籌輪證 (圖)
摩根:港投資者信心指數回升 (圖)
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
亨德森:蘋果抵買過fb
國壽海外獲准投資內銀間債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