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屆政府:私院內地孕婦額擬削至2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有傳媒引述消息透露,政府傾向建議明年私家醫院接收內地孕婦名額,大減至2萬個至2.5萬個,並把單非和雙非分隊處理。當局正研究核實港人內地配偶的方法,稍後會再與私家醫院開會商討。

建議單雙非分隊處理

 政府上周邀請私家醫院代表會面,商討處理內地孕婦來港分娩的問題,據香港電台引述消息透露,政府傾向建議,明年私家醫院接收內地孕婦的名額,由今年約3.1萬個,大幅減少至2萬個至2.5萬個,以便騰出更多空位,服務本地孕婦。另外,當局又建議私家醫院將單非及雙非孕婦配額分開處理,讓港人內地妻子有更多機會預約登記。

 消息稱,當局明白要核實單非孕婦身份有一定難度,正研究多個方法,包括要求港人丈夫陪同太太一同登記預約,以及考慮是否要求夫婦在登記前宣誓,但消息強調,一切有待與私家醫院進一步研究和商討。

 「中港家庭權益會」發言人曾冠榮認為,區分單非和雙非孕婦去處理是好事,但私家醫院費用昂貴,促請政府在公院預留名額給單非孕婦。

浸會望勿一次過大減

 現時佔有約1萬個分娩名額的浸會醫院,其行政總監陳崇一表示,初步醫院只負責檢視文件或副本等,再交由政府核實。至於分娩名額或會進一步減少,他希望不要一次過大幅削減,而是階段性調整。

相關新聞
羅湖口岸聯檢大樓失火 數萬過關旅客受阻 (圖)
的士排隊爆滿 私家車趁機宰客 (圖)
入境處:今日公布通關安排 (圖)
港人曲線回家 怨現場無指引
羅湖口岸→福田口岸
梁振英:明年私院雙非零配額 (圖)
焦點透視:明年配額屬CY「應管之事」
周一嶽:理解尊重 保持溝通
鄭耀棠:港應發清晰訊息
現屆政府:私院內地孕婦額擬削至2萬
胸有成竹:梁曾與多團體研解問題
消委會查57店 過期食品56款 (圖)
4款幼兒食品涉無根據誇大
立法不嚴執法不力 食品商有恃無恐 (圖)
超市漲價 罐頭魚最勁 (圖)
食用日期標籤五大問題
殺妻漢跳樓亡 四日內第二宗 (圖)
撞拋錨30噸貨車 的士乘客慘死 (圖)
乘客打鐘釀急停 2巴相撞61傷 (圖)
11露天停車場 遭爆玻璃淋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