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乘客打鐘釀急停 2巴相撞61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公角路巴士相撞現場,大批傷者等候救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馬鞍山亞公角街昨晨上班繁忙時間發生巴士相撞意外。2輛滿載乘客雙層九巴駛至沙田醫院對開分站時,疑因前車有乘客突然打鐘示意落車,車長急忙停車釀2車首尾猛撞,共釀61人受傷,沙田醫院多名醫護人員聞訊到場搶救傷者,由於傷者眾多,需分流送入5間醫院治理。警方不排除意外原因與跟車太貼有關,正循車長的駕駛態度及有否超載方向調查。61名傷者分別18男43女,年齡5歲至88歲,包括肇事89D巴士59歲姓譚女車長,分流送入新界及九龍5間醫院救治,其中5人須留醫,1女子情況嚴重,1男子情況穩定,3名女子情況滿意,其餘敷藥後出院。

擬「飛站」迫減速落客

 肇事2部九巴分別為行走馬鞍山至沙田港鐵站的85K,以及恆安至藍田港鐵站的89D線巴士。事發昨晨8時半,現場消息稱,2輛巴士由馬鞍山開出途至大水坑已客滿,當85K沿亞公角街駛至沙田醫院對開分站時本擬「飛站」,不料突有乘客打鐘示意落車,48歲姓陳車長於是減速入站準備落客。然而尾隨而至亦擬「飛站」的89D收掣不及,從後猛撞85K車尾,2巴分別車頭車尾撞毀,因事出突然,車上乘客紛失平衡跌傷,場面混亂,車廂內呼救聲不斷。就近沙田醫院聞訊,派出約10名醫生護士帶同藥箱第一時間趕至救人。

 「當時有人按鐘要落車,個車長咪停車囉!點知停下還未開門,車尾便傳來巨響,全車人好似保齡球樽般東歪西倒,有人更拋跌落地受傷,人壓人……」被撞車尾85K巴士一名女乘客憶述事發經過時猶有餘悸。消防處派出多輛救護車救人,流動醫療車亦到場治理傷者及分流,警方將亞公角街改為單線雙程行車,交通嚴重阻塞。新界南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李文杰表示,現場遺有8.7米胎痕,警方正循司機的駕駛態度及有否超載等方向調查,肇事的89D巴士被拖走等候驗車。

 九巴發言人表示2名車長已暫停駕駛職務,相信意外與機件故障無關,事後已派員慰問傷者。另外九巴已為乘客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受影響乘客可電熱線2745 4466查詢。

相關新聞
羅湖口岸聯檢大樓失火 數萬過關旅客受阻 (圖)
的士排隊爆滿 私家車趁機宰客 (圖)
入境處:今日公布通關安排 (圖)
港人曲線回家 怨現場無指引
羅湖口岸→福田口岸
梁振英:明年私院雙非零配額 (圖)
焦點透視:明年配額屬CY「應管之事」
周一嶽:理解尊重 保持溝通
鄭耀棠:港應發清晰訊息
現屆政府:私院內地孕婦額擬削至2萬
胸有成竹:梁曾與多團體研解問題
消委會查57店 過期食品56款 (圖)
4款幼兒食品涉無根據誇大
立法不嚴執法不力 食品商有恃無恐 (圖)
超市漲價 罐頭魚最勁 (圖)
食用日期標籤五大問題
殺妻漢跳樓亡 四日內第二宗 (圖)
撞拋錨30噸貨車 的士乘客慘死 (圖)
乘客打鐘釀急停 2巴相撞61傷 (圖)
11露天停車場 遭爆玻璃淋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