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校優點多 無懼星滬競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區敏儀強調,課程收生非常嚴謹,收不足數也不會降低標準。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面對新加坡及上海兩地的競爭,香港院校表示毫不畏懼,更認為自己的EMBA課程優勢在於強大的國際網絡,以及專業、全面的事業發展服務,與其他地方比較一點都不輸蝕。

師資優秀 收生嚴謹

 港科大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學院合辦的EMBA已獲「三連冠」,其課程主管區敏儀指,課程近年不停改進以配合市場需要,去年便為教學團隊添加5位新成員,「他們都是來自著名大學的頂尖教師,且均有在商界實戰的經驗」。她又強調,課程收生非常嚴謹,注重申請者的事業發展空間,「學額目標是60人,但我們重質不重量,收不足數也不會降低標準」。該課程亦特設專業的Career Coach(事業導師),為學生提供事業發展上的意見。

環球校園 重實用性

 中大的EMBA課程雖為獨辦,但也積極安排學員到世界各地上課,課程主任陳志輝表示︰「自2009年開始,學生就會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或史丹福大學修讀1個課程,前年起亦會去北京大學及台灣大學,讓學生分別從創業及政策層面了解當地經濟。」陳志輝指,中大EMBA重視實用性及實地考察,「課程除了將中國帶給全世界外,亦把全世界帶給中國」,故相信於國際上有一定吸引力,無懼其他地方的競爭。

三地合辦 校友網強

 至於將於今年首次競逐排名、挾「紐倫港」三地合作的港大EMBA,課程市場及招生主管Candy Corfield-Moore豪言「(排名)結果應相當不錯」。她指,課程賣點在於強大校友網絡,學員可自動成為3所大學的校友,首年主要在亞洲上課,第二年則可在3校中任選一所繼續課程。Candy又指,雖然課程於3年多前始首次開課,但已吸引來自16個國家(包括美國、法國、德國及瑞士等)的學員,有力達到「真正的國際化」。

相關新聞
全球EMBA廿強 港星滬佔近半 (2012-05-08) (圖)
港星滬EMBA勢力分布 (2012-05-08) (圖)
港校優點多 無懼星滬競爭 (2012-05-08) (圖)
教資會覓地建舍 盼5年增6千宿位 (2012-05-08) (圖)
內地生源競爭 海外校「未夠班」 (2012-05-08) (圖)
普通話講堂:淺談詞語輕重格式 (2012-05-08)
課程截止報名期 六成文憑生懵然 (2012-05-07) (圖)
部分自資院校申請資料 (2012-05-07) (圖)
內地高校港面試 學生被批常講同意 (2012-05-07) (圖)
內地院校部分面試題 (2012-05-07)
浸大辦新學制入學講座 (2012-05-07)
校園放大鏡:廠商會中學辦社科周 (2012-05-07) (圖)
家庭綠洲:對自己的恐怖襲擊 (2012-05-07)
醫護緣:勇闖急症室(下) (2012-05-04)
文憑試筆試完成 青協接287求助 (2012-05-04) (圖)
教科書分拆成本升 計通脹無得減價 (2012-05-04)
九直資校申請加學費 (2012-05-04) (圖)
教師讚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 (2012-05-04)
IVE爆「改分事件」 疑谷高合格率 (2012-05-04) (圖)
港大研「骨牌」系統 隔空穿牆全天候供電 (2012-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