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資會覓地建舍 盼5年增6千宿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維新(左二)表示,教資會正研究在將軍澳、西營盤、馬鞍山、筲箕灣等地區尋找合適土地增建大學宿舍。 香港文匯報記者高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學年本港大學面臨「雙軌年」,新生人數倍增,勢將「逼爆」校園。據了解,雖然各大院校9月開學前共有6個宿舍項目完工,可提供6,600多個宿位,但數字與實際需求仍有差距;故教資會正研究在將軍澳、西營盤、馬鞍山及筲箕灣等地區找尋合適土地增建宿舍,再加上部分大學可利用本身的土地資源興建宿舍,當局希望可在5年內再增加6,000多個宿位,以達致學生「4年1宿」目標。

 教資會主席鄭維新昨會見傳媒,交代最新工作進展。他表示在學制改革下,各院校在課程、校園發展、招生等方面均已進入最後階段,為協助應付「雙軌年」挑戰,教資會已邀請了8大院校、考評局、大學聯招辦事處及教育局代表開會,就籌備新學制的問題及突發事故應變計劃商討。

大部分院校工程按時完工

 鄭維新透露,院校大部分校園工程均可在新學年開課前完成,暫有少量工程可能會有延誤,當中包括理大第八期校園工程、中大的學生活動中心、城大的行政教學樓。據了解,理大第八期校園工程要延至明年首季才能完工,該校和浸大均有意借用九龍塘前職訓局李惠利分校作臨時校舍之用。

 教資會委員陳黃穗則指,雖然城大教學樓工程會延誤,但底層部分班房可趕及開學時開放使用,相信不會對新生構成影響。

 另由於大學正忙於處理學制改革,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決定將第二輪質素核證安排在2012/13學年之後才展開。

相關新聞
全球EMBA廿強 港星滬佔近半 (2012-05-08) (圖)
港星滬EMBA勢力分布 (2012-05-08) (圖)
港校優點多 無懼星滬競爭 (2012-05-08) (圖)
教資會覓地建舍 盼5年增6千宿位 (2012-05-08) (圖)
內地生源競爭 海外校「未夠班」 (2012-05-08) (圖)
普通話講堂:淺談詞語輕重格式 (2012-05-08)
課程截止報名期 六成文憑生懵然 (2012-05-07) (圖)
部分自資院校申請資料 (2012-05-07) (圖)
內地高校港面試 學生被批常講同意 (2012-05-07) (圖)
內地院校部分面試題 (2012-05-07)
浸大辦新學制入學講座 (2012-05-07)
校園放大鏡:廠商會中學辦社科周 (2012-05-07) (圖)
家庭綠洲:對自己的恐怖襲擊 (2012-05-07)
醫護緣:勇闖急症室(下) (2012-05-04)
文憑試筆試完成 青協接287求助 (2012-05-04) (圖)
教科書分拆成本升 計通脹無得減價 (2012-05-04)
九直資校申請加學費 (2012-05-04) (圖)
教師讚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 (2012-05-04)
IVE爆「改分事件」 疑谷高合格率 (2012-05-04) (圖)
港大研「骨牌」系統 隔空穿牆全天候供電 (2012-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