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家鄉建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雷春美(前排中)在福州會見基金會訪閩團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第十七次組團訪問福建。此次訪問團由基金會主席黃家榮任團長,林勁為顧問,林英達為副團長,一行16人訪問了福州、將樂、建寧、大田、安溪等地基礎教育發展情況,並為基金會在當地捐建的7所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為7所縣鎮希望小學剪綵

 是次剪綵的7所希望小學包括:郭亨耀捐建的三明市將樂縣水南「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郭亨耀希望小學」;劉勝賀捐建的建寧縣黃埠鄉桂陽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劉洪麗明希望小學」;王明洋捐建的建寧縣均口鎮焦坑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淑潤希望小學」;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捐建的大田縣均溪鎮福塘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南益希望小學」;林英達捐建的安溪縣福田鄉豐田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林英達希望小學」;鍾胡雪儀捐建的福建省安溪縣西坪鎮后格小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鍾秦蘭鳳希望小學」;陳國山捐建的安溪縣虎丘鎮芳亭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海量希望小學」。

林英達郭亨耀捐10萬添設備

 訪問團此行得到了福建省、市、縣、鄉、鎮領導的熱情歡迎 。其間,林英達、郭亨耀分別為「林英達希望小學」、「郭亨耀希望小學」捐出5萬元人民幣添置教學設備。訪問團成員興致勃勃地參觀了安溪「鐵觀音王」林文僑的安溪鐵觀音集團有限公司及安溪鳳山茶場。

雷春美高度評價基金會貢獻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對基金會給予高度評價。她指出,基金會已在全國捐校400多所,在福建捐校突破200所,為祖國的教育事業,為希望工程作出了突出的貢獻,行動展示了福建人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拚會贏的精神。

黃家榮:福建是大本營加油站

 黃家榮說,「福建是我們的根,是我們基金會的發源地和搖籃,18年前的我們從這裡出發,福建是我們的大本營;今天我們走到全國各地,福建是我們的加油站。我們一定不辜負各位領導的教誨,做好基金會的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訪閩團成員還包括謝燕川、施教斌、劉勝賀、趙景璋、魏文生、陳國山、柯孫培、郭培僑、蔡遠念、黃金星、許美兒、陳玲等。

相關新聞
河源社總60人回鄉交流 林武吳惠權等率團 何忠友接待共謀發展 (2012-05-13)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家鄉建校 (2012-05-13) (圖)
港華選30微笑服務大使 (2012-05-13) (圖)
東區婦會母親節敬老 (2012-05-13)
香港總商會緬甸考察 (2012-05-13) (圖)
協青社新濠合辦歷奇訓練 (2012-05-13) (圖)
「讚好媽媽」播片慶佳節 (2012-05-13)
致送紀念品 (2012-05-13) (圖)
港青「國教」基地深授牌 (2012-05-12) (圖)
福建青年團訪中聯辦青工部 (2012-05-12) (圖)
福清鄉會480人遊海園 (2012-05-12) (圖)
兩岸四地保險研討會揭幕 (2012-05-12) (圖)
東華千人植樹倡環保 (2012-05-12) (圖)
「校園尋蹤」北潭涌舉行 (2012-05-12)
連戰會見梅聯提3點期望 (2012-05-11) (圖)
王樹成晤袁榮祥 洽文化產業合作 (2012-05-11) (圖)
現代化協會考察深圳前海 (2012-05-11) (圖)
萬寧鄉會220人遊天壇大佛 (2012-05-11) (圖)
13社團辦《世紀偉人鄧小平》展 (2012-05-11)
僑總江西僑聯研討班開課 (2012-05-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