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青年團訪中聯辦青工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與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為加深青年一代對中聯辦性質與職能的了解與認識,提高大家對基本法中「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正確理解,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日前組織全體執委拜訪中聯辦,由香港福建同鄉會常務理事兼青年團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委常務副主任李欽聖帶隊,一行共20多人。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會見了全體執委,並逐一交換名片,熱情、坦率而又認真地與這群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閩籍青年才俊進行了親切的交談。座談會在中聯辦大樓的會議室中進行。李欽聖首先向李薊貽等領導說明了這次拜訪的目的,並簡要介紹了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的背景和近期開展的一些主要工作。

李欽聖:鄉親盼做好青年工作

 他說,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是國家民族的希望,香港福建同鄉會作為閩籍社團的5大會之一,不僅歷史悠久,而且十分重視青年工作。「青年人思想敏銳,求知慾強,而香港社會資訊發達,中西文化交匯,要做好青年一代的工作,殊不容易,但這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也是廣大鄉親對我們的期望」。

拜訪有助了解內地經濟發展

 李欽聖指出,透過是次拜訪活動,同鄉會希望讓這批青年骨幹了解中聯辦性質與職能,正確理解基本法中「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真正含義,了解內地經濟高速發展給香港青年帶來的發展機遇,以明確青年團日後的定位和發展方向,使同鄉會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能薪火相傳,是十分是重要的。

李薊貽:助青年學業就業創業

 李薊貽在致辭中說,青工部很重視這次的拜訪活動,希望通過拜訪加強與香港各界青年的溝通與聯繫,並協助他們到內地交流訪問,深造就業。他說,中聯辦青工部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職能,就是促進和推動香港與內地青年的互訪與交流,並推薦有突出表現的青年到內地的青年聯合會擔任一定的職位,了解國情並參與內地事務,很受歡迎。香港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青年朋友經過青工部的聯繫和安排,到內地相關單位或部門進行各種形式的學習和交流,以協助他們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這「三業」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成績是非常顯著的。李部長最後鼓勵在座的青年朋友要發揮骨幹的作用,團結和凝聚更多的閩籍青年。

曾衛東盧金榜林嫣文等出席

 出席座談會的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領導還包括處長曾衛東和盧金榜;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執委會出席的成員有顧問林嫣文,副主任陳健,團長施逸智,副團長郭明燊、曾國家、高德川、黃惠玲等。

相關新聞
港青「國教」基地深授牌 (2012-05-12) (圖)
福建青年團訪中聯辦青工部 (2012-05-12) (圖)
福清鄉會480人遊海園 (2012-05-12) (圖)
兩岸四地保險研討會揭幕 (2012-05-12) (圖)
東華千人植樹倡環保 (2012-05-12) (圖)
「校園尋蹤」北潭涌舉行 (2012-05-12)
連戰會見梅聯提3點期望 (2012-05-11) (圖)
王樹成晤袁榮祥 洽文化產業合作 (2012-05-11) (圖)
現代化協會考察深圳前海 (2012-05-11) (圖)
萬寧鄉會220人遊天壇大佛 (2012-05-11) (圖)
13社團辦《世紀偉人鄧小平》展 (2012-05-11)
僑總江西僑聯研討班開課 (2012-05-11) (圖)
樂施內地扶貧 澳門首義賣 (2012-05-11) (圖)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2012-05-10) (圖)
獅山下精神繪畫賽頒獎 (2012-05-10) (圖)
握手問好 (2012-05-10) (圖)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2012-05-10) (圖)
閩宣傳部長袁榮祥訪本報 (2012-05-10) (圖)
山東商會慶十周年 (2012-05-10)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2012-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