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國教」基地深授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與師生共唱《歌唱祖國》後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解玲) 首個專為香港青少年設立的內地「國民教育基地」,昨日在深圳沙頭角舉行授牌儀式。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鍾蔭騰等主禮嘉賓,為組成國民教育基地的3間機構—武警廣東邊防6支隊「沙頭角模範中隊」、中英街歷史博物館、庚子守義中山紀念學校授予「國民教育基地」牌匾。出席儀式的逾200港深師生、教育界人士、邊防官兵及各界嘉賓高歌《歌唱祖國》,共賀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暨授牌圓滿成功,冀「基地」聯通兩地交流,促進香港師生未來更深入了解國情,貢獻家國。

新界校長會國民教育中心主辦

 地跨香港和深圳兩地的沙頭角邊境區,擁有豐富歷史特色和教育資源,是次活動主辦方香港新界校長會、香港國民教育中心特選此地設立「國民教育基地」,冀為香港提供體驗式的國民教育學習考察。

黎桂康:深化豐富學習考察體驗

 黎桂康代表支持活動的中聯辦致賀各間掛牌機構。他指出,香港回歸15年來,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國民教育工作,設立深圳沙頭角「國民教育基地」,是充分利用該邊境區豐富的歷史和愛國主義教育資源,為香港師生提供立體式的國民教育學習考察體驗,延伸國民教育課堂,深化兩地交流。

 他冀師生利用好基地,通過體驗和考察,多了解香港和國家的歷史與變化,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以及建設香港的使命感和榮譽感。

朱景玄:3年安排2,000師受訓

 主辦方之一的香港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致辭指,該會於早幾個月已組織過百校長、教師到訪6支隊、中英街及博物館,親身體驗當地歷史變遷,了解邊防中隊如何保家衛國,令活動口碑載道,收效顯著。他指出,值基地正式掛牌之際,該會於未來3年願繼續安排不少於2千位老師到訪基地接受培訓,令香港師生真正了解國情,做表裡如一、愛國愛港的中國人。

盧敏張文輝致辭 陳卓李魯出席

 武警廣東省邊防總隊政治部副主任盧敏、總隊第六支隊張文輝亦致辭祝賀基地掛牌成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陳卓、教科部副部長李魯,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唐海海,深圳市鹽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謝向東,香港國民教育中心總監呂如意等出席並主禮儀式。在典禮上,香港沙頭角中心小學獲授特區政府頒予的「國民教育先鋒」牌匾,以彰其功。來自深港兩地的近百名小學生還現場同唱《感恩的心》,廣東邊防6支隊亦獻上精彩的軍事步操訓練和武術表演。

 據悉,國民教育基地將沙頭角邊境區中的中英街、中英街武警駐地、中英街博物館、土洋村東江抗日縱隊總部(舊址)、庚子守義中山紀念學校進行資源整合,形成一條富有教育意義的考察線路,供香港師生參觀體驗。昨日,香港新界校長會逾40位成員亦成為基地掛牌後的首批參觀者,率先行走考察路線,體驗歷史。

相關新聞
港青「國教」基地深授牌 (2012-05-12) (圖)
福建青年團訪中聯辦青工部 (2012-05-12) (圖)
福清鄉會480人遊海園 (2012-05-12) (圖)
兩岸四地保險研討會揭幕 (2012-05-12) (圖)
東華千人植樹倡環保 (2012-05-12) (圖)
「校園尋蹤」北潭涌舉行 (2012-05-12)
連戰會見梅聯提3點期望 (2012-05-11) (圖)
王樹成晤袁榮祥 洽文化產業合作 (2012-05-11) (圖)
現代化協會考察深圳前海 (2012-05-11) (圖)
萬寧鄉會220人遊天壇大佛 (2012-05-11) (圖)
13社團辦《世紀偉人鄧小平》展 (2012-05-11)
僑總江西僑聯研討班開課 (2012-05-11) (圖)
樂施內地扶貧 澳門首義賣 (2012-05-11) (圖)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2012-05-10) (圖)
獅山下精神繪畫賽頒獎 (2012-05-10) (圖)
握手問好 (2012-05-10) (圖)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2012-05-10) (圖)
閩宣傳部長袁榮祥訪本報 (2012-05-10) (圖)
山東商會慶十周年 (2012-05-10)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2012-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