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水師寫劇碰壁 新班主立志破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光復修工程會提升環境舒適度,包括更換全院地毯和翻新觀眾席座椅(上),燈光設備提升至雙軌(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堪輿學家李居明「半途出家」涉足粵劇界,成立盛世天戲劇團,再出資挽救粵劇殿堂新光戲院,這條粵劇路崎嶇不平,處處碰壁。李居明今次接手新光戲院,需要改造的不僅是新光的硬件,更重要是軟件──粵劇界的人事問題。

 接手新光後,盛世天戲劇團斥巨資復修。劇團總監元海強調,這次不是「裝修」,希望做到「味道依舊,感覺光鮮」,盡量保留新光的原貌,包括典雅懷舊的建築特色,亦會提升環境的舒適度,包括更換全院地毯、翻新觀眾席座椅、洗手間加裝防滑地磚和重鋪電線等。

斥巨資更新燈光音響

 為配合重開後多元化業務發展計劃,李居明表示,各類型表演的需求不同,例如舞台劇和演唱會,要提升院內的燈光及音響設備,包括花費800萬元加裝杜比7.1聲道環繞音響,「令新光恍如一個大型錄音室,現場收錄的質素絕不遜於錄音室」。台上的燈光組合亦改以雙軌燈架,營造更多的燈光效果,11月更引入3D電影設備。

 元海不諱言,硬件配套不難解決,最困難是人事問題。他表示,李居明對粵劇興趣濃厚鮮為人知,他早年試寫粵劇劇本,但處處碰壁,早期的新派粵劇劇本作品未獲行內人認同,被不少老前輩誤解和猜疑,「他們認為師傅(李居明)在攪亂秩序」,但李居明未言棄,及後劇作《蝶海情僧》獲鳴芝聲劇團班主賞識,才慢慢闖出名堂。元海坦言,雖然他們是「門外漢」,但相信用心學,願意接受批評和改良,「長輩有經驗,但晚輩有衝勁,希望雙方可以好好溝通」。

相關新聞
官質問「剪布」覆核 司法為何介入立法﹖ (圖)
「終止辯論」覆核各方理據
李剛:曾鈺成決定應受尊重 (圖)
維持記名表決 還須費耗數天
黃雨延開會 反對派又「吠」 (圖)
主席酌調時間 不能太死板
立會主席決定會議時間有法可依
港私小國際校 狂加學費超通脹 (圖)
學券解凍資助增 逾八成幼園申加價 (圖)
申請學校及加幅 (圖)
補習風蔓延幼園 學者憂埋3「炸彈」 (圖)
部分國家地區學生補習情況
新光潮爆回歸 變東方百老匯 (圖)
風水師寫劇碰壁 新班主立志破舊 (圖)
弘揚粵劇 不加場租 (圖)
元海冀當局改資助模式 (圖)
港流感高峰料夏季續發惡 (圖)
五日第二宗 94歲婦染超惡菌
民記工聯請願 促增北區小一學額 (圖)
高志森倡引入流動帳幕劇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