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弘揚粵劇 不加場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光重開前已有不少戲迷排隊購票。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新光戲院耗資2,000萬元變身,加上每月約150萬元營運開支,但盛世天戲劇團強調,維持場租水平不變。劇團創辦人李居明表示,對粵劇有不解的情意結,承租不為賺錢,只盼再次讓極具文化價值的粵劇藝術發揚光大。為維持收支平衡,新光將會「開源」,包括加裝廣告牌,開拓廣告收益;同時引入「分成」租賃方式,與表演團體分拆票務收益。

 盛世天戲劇團總監元海憶述年初與業主羅守輝磋商承租的經過。他表示,當時接獲候任特首梁振英的來電後,立即約見羅守輝。由於對方是虔誠教徒,一直希望將場地奉獻予所屬的教會使用,初時立場相當堅定。雙方一星期內約見3次,在誠意打動之下,戲劇團最後成功以月租100萬元續租5年。他估算,日後新光月租連同水電費等各項雜費的總經營開支,每月約需150萬元,每日場租收益達5萬元,才能維持基本營運。

收益分成+賣廣告=增收

 至於2,000萬元的裝修費,回本遙遙無期。元海表明,新光場租不會加價,但會在其他方面開源,包括與表演團體合作,雙方「分成」票務收益,以增加收入,例如6月中旬的《Joe Junior金曲耀新光》及7月的《麗花皇宮》便是採用此合作模式。此外,亦會於場內加裝小型廣告牌,盡用空間,售票處上方已決定放置翠華茶餐廳的廣告。

 為何冒著賠本的風險仍要經營新光?因為一個對粵劇的情意結。元海表示,李居明鍾愛編寫粵劇劇本,年前成立盛世天戲劇團,現在行前多一步,「師傅(李居明)是希望為粵劇保留一個交流的平台」。此外,粵劇近年被標籤為「夕陽」文化,是老人家的娛樂,但李居明認為,粵劇雖然不是起源於香港,但「出處不如聚處」,更發展出香港特色,是香港的本土文化、集體回憶,值得保育,更盼再次發揚光大。

相關新聞
官質問「剪布」覆核 司法為何介入立法﹖ (圖)
「終止辯論」覆核各方理據
李剛:曾鈺成決定應受尊重 (圖)
維持記名表決 還須費耗數天
黃雨延開會 反對派又「吠」 (圖)
主席酌調時間 不能太死板
立會主席決定會議時間有法可依
港私小國際校 狂加學費超通脹 (圖)
學券解凍資助增 逾八成幼園申加價 (圖)
申請學校及加幅 (圖)
補習風蔓延幼園 學者憂埋3「炸彈」 (圖)
部分國家地區學生補習情況
新光潮爆回歸 變東方百老匯 (圖)
風水師寫劇碰壁 新班主立志破舊 (圖)
弘揚粵劇 不加場租 (圖)
元海冀當局改資助模式 (圖)
港流感高峰料夏季續發惡 (圖)
五日第二宗 94歲婦染超惡菌
民記工聯請願 促增北區小一學額 (圖)
高志森倡引入流動帳幕劇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