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遺囑案 陳振聰申中止聆訊被駁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人陳振聰(右)在妻(左)及私生女(後)陪同就偽造遺囑案出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商人陳振聰涉嫌偽造及行使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假遺囑案,辯方指案中最關鍵的2006年遺囑,經警方化驗後已遭受破壞,令陳無法另行化驗,對他抗辯構成不公,申請提早在初級偵訊階段,即案件未交付高院正式審訊前中止聆訊。惟裁判官認為自己角色有限,相反負責主審的高院原訟庭法官可引導陪審團,較具經驗和能力,對案中不公平事宜作出補救,昨駁回辯方申請。裁判官重申,今次裁決並非最終決定,陳振聰仍可向高院主審法官作出同一申請。

官自稱權力有限交高院處理

 署理主任裁判官杜大衛昨花逾一小時宣讀裁決結果,指根據終審法院及英國上訴庭案例,裁判官雖有司法權限,在初級偵訊階段命令中止聆訊,但其權力非常有限;相反主審的高院法官具備一切能力,對案中不公平事宜作出補救,故駁回有關申請。但杜官重申,陳振聰仍可向主審法官作出同一申請。此外,辯方曾引用《裁判官條例》,指裁判官在初級偵訊階段,有權將本身獲接納呈堂的證據摒除,即是有權將涉案遺囑、遺囑墊底紙,及印有北京大學的信封等證據摒除;惟杜官認為本案情況並非特殊及罕有,不打算行使酌情權。

控方今傳召遺囑化驗師作供

 控方今日將率先傳召負責檢驗遺囑的政府高級化驗師李敏薇作供,而其他可能被傳召的證人包括警務總督察(鑑證科)羅舜,及負責調查本案的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伍國榮,預計本周內完成控方案情。

相關新聞
香港競爭力稱冠全國十載 唯優勢收窄 (圖)
城市競爭力變化 (圖)
依制收到盡 公屋擬加租10%
公屋租戶*每月租金上調概況 (圖)
黃國健:加幅不宜超5% (圖)
焦點透視:機制未盡完善 恐「有加無減」
租戶叫苦:或動用「棺材本」
燈箱依舊節目變身 新光煥「新光」 (圖)
戲迷讚設施升級 音響如耳邊唱戲 (圖)
振英穿針引線助新光重生 (圖)
李居明布「旗鼓相當」風水陣 (圖)
港新「私機」庫吸內地富商客 (圖)
拆荔枝山莊僭建 工程車遭潑糞 (圖)
厚雲遮日環食 星光大道千人失望
畢加索珍品展大熱 參觀加鐘趕印冊子 (圖)
13檔豬牛肉含禁用防腐劑
天水圍長者院舍21人染流感
投考警員升30% 評核會問時事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