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捐建川校 遷建非拆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近日在互聯網引起各方關注的「由香港政府撥款和教育界募捐所得重建的綿陽一所中學,遭到地方當局拆毀」一事,經該社記者往四川省綿陽市採訪後,得悉這所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捐建和香港特區政府補助的綿陽紫荊民族中學正在遷建,新校舍位於綿陽市科教創業園區,總建築面積15,434平方米,其中教學樓8,291平方米。

 綿陽民族中學於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後嚴重受損,當年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緊急援助200萬港元,及特區政府補助200萬港元,在原址修復教學綜合樓以解決教學應急之需。但學校一直存在校園面積狹小的問題,只能長期借用與其毗鄰的綿陽師範學院西校區公共設施。後來,因綿陽師範學院西校區整體搬遷至磨家新校區,使民族中學借用的教學和生活設施喪失,教學無法正常開展。

 據綿陽市教育體育局副局長姚定說,相關部門經多方協商,實地勘察,並與香港教聯會代表溝通後,最終決定在綿陽市科教創業園區徵地65.5畝,新建標準化的綿陽紫荊民族中學。

相關新聞
香港競爭力稱冠全國十載 唯優勢收窄 (圖)
城市競爭力變化 (圖)
依制收到盡 公屋擬加租10%
公屋租戶*每月租金上調概況 (圖)
黃國健:加幅不宜超5% (圖)
焦點透視:機制未盡完善 恐「有加無減」
租戶叫苦:或動用「棺材本」
燈箱依舊節目變身 新光煥「新光」 (圖)
戲迷讚設施升級 音響如耳邊唱戲 (圖)
振英穿針引線助新光重生 (圖)
李居明布「旗鼓相當」風水陣 (圖)
港新「私機」庫吸內地富商客 (圖)
拆荔枝山莊僭建 工程車遭潑糞 (圖)
厚雲遮日環食 星光大道千人失望
畢加索珍品展大熱 參觀加鐘趕印冊子 (圖)
13檔豬牛肉含禁用防腐劑
天水圍長者院舍21人染流感
投考警員升30% 評核會問時事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