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中緝毒犬「被殺」證虛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緝毒犬「Honey」與莊鴻鳴2年前玩樂片段。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嶺南中學校園緝毒犬「Honey」,被指「執勤」以來作用不大,又有教師害怕犬隻,結果被逐出校園,傳聞遭「人道毀滅」,事件引起譁然。有網民在社交網站成立「聲討杏花h嶺南中學毒殺緝毒犬」群組,數小時內吸引近800人關注。該校校長羅燦輝匆匆在學校網站刊登公告解釋事件。但事件峰迴路轉,狗主後來與領養人見面,證實「Honey」尚在人間。

領養人稱「搞掂驉v惹誤會

 昨日有傳媒報道,嶺南中學校園緝毒犬「Honey」,2年多前被校方引入執行緝毒工作,但一直以來僅搜獲香煙2次,再加上怕狗教師反對,最終被逐出校園,輾轉之下遭「人道毀滅」,但原來擺了「大烏龍」。

 本來負責飼養「Honey」的嶺南中學德育輔導員莊鴻鳴指,由於領養人太喜歡「Honey」,生怕飼養不來被莊取回,所以向莊宣稱「搞掂驉v,引發「死亡誤會」。

 但事件得以澄清前,已引起軒然大波。有自稱舊生、以「盧加樂」為名的網民指,引入「Honey」是校長決定,但校方卻把責任推卸給莊,消息於網上廣傳。不少巿民為此致電教育局及學校投訴,頓時群情洶湧,紛紛批評學校「冷血」。

校網登公告釋疑慮

 教育局接獲市民查詢後,促請學校與各持份者加強溝通,以釋除他們的疑慮。結果校方昨日於學校網站刊登公告,表示「Honey」非校方所擁有,又指校方一直有為「Honey」尋找新歸宿,對「人道毀滅」一事並不知情。校方計劃稍後邀請教育局合作安排活動,向學生重申生命的寶貴。

相關新聞
2000教師臨失業 班級「轉型」削津貼 (圖)
求職信倍增 教師「自貶」申教助
嶺中緝毒犬「被殺」證虛驚 (圖)
港大附院副學士加學費 (圖)
順聯李兆基高中生 美創意賽奪冠 (圖)
龍華街宿位分配 港大生指欠諮詢
新聞教育基金20人赴美考察 (圖)
細說新語:再談「顏色領」字詞
THE世界年輕大學榜 4港校殺入50強 (圖)
THE世界年輕大學排名 (圖)
韓國浦項科技大學 (圖)
香港科技大學 (圖)
35理大生川震山區義教 (圖)
考察羌藏文化 體驗民族生活 (圖)
復旦華盛頓EMBA慶10周年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升大增值 發展機遇更多
瘴氣熏天:烏煙易請難送 香江花容失色 (圖)
請先閱讀以下6則資料,然後回答問題: (圖)
延伸閱讀:
尖子必殺技:空污未解決 良方何處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