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附院副學士加學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年到港大附屬學院報讀副學士內地生人數不斷上升。左起:李錦龍、劉波妮及趙越。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近年本港自資院校積極招收內地生源增加收入,報讀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副學士課程的內地生,由2005年30人至40人增至去年近170人。由於巿場反應好,校方新學年把內地生學費由6.48萬元上調至6.75萬元,增幅4.2%。至於本地生學費則由4.98萬元增至5.25萬元,加幅5.4%。校方解釋指,內地生學費較貴,是因為他們較港生需要更多學習支援。

校方稱報讀人數續升

 港大附屬學院外務總監李錦龍指,學院2005年起到內地收生,起初只有10人至20人報讀。在該校努力到北京、上海等內地城市宣傳下,7年來報讀人數持續上升,去年約170人報名,其中50人獲取錄,內地新生人數約佔全體學生比例2%。他又指今年已收到逾30份入學申請書,較去年同期多10份。

 李錦龍透露,有內地生筆試成績優異,但面試卻大失水準,「竟然連Yes、No問題都不懂回答」。但有學生表現令人驚喜,對方看過一幅圖片,已可用流利英語介紹圖片出處是「西班牙蕃茄節」。

內地生欣賞港教育制度

 內地生劉波妮及趙越均是港大附屬學院應屆副學士畢業生,前者修畢文學,即將升讀港大教育學士(通識教育)一年級;後者則完成工商管理課程,升讀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商務學士二年級。她們表示,香港教育制度與內地不同,著重英語運用、小組討論等,令她們獲益良多。劉波妮希望將來留港工作,志願是當記者。而趙越學成後則會打理家族生意。

相關新聞
2000教師臨失業 班級「轉型」削津貼 (圖)
求職信倍增 教師「自貶」申教助
嶺中緝毒犬「被殺」證虛驚 (圖)
港大附院副學士加學費 (圖)
順聯李兆基高中生 美創意賽奪冠 (圖)
龍華街宿位分配 港大生指欠諮詢
新聞教育基金20人赴美考察 (圖)
細說新語:再談「顏色領」字詞
THE世界年輕大學榜 4港校殺入50強 (圖)
THE世界年輕大學排名 (圖)
韓國浦項科技大學 (圖)
香港科技大學 (圖)
35理大生川震山區義教 (圖)
考察羌藏文化 體驗民族生活 (圖)
復旦華盛頓EMBA慶10周年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升大增值 發展機遇更多
瘴氣熏天:烏煙易請難送 香江花容失色 (圖)
請先閱讀以下6則資料,然後回答問題: (圖)
延伸閱讀:
尖子必殺技:空污未解決 良方何處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