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補習師涉膠紙封多嘴生口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太(中)展示兒子被牛皮膠紙封嘴及撕去膠紙後受傷情況。旁為協助她向教育局投訴的沙田區區議員楊祥利(左)及葛珮帆(右)。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不少家長會安排子女課餘到補習社補習,有家長投訴指,馬鞍山有補習社教師以牛皮膠紙「對付」多說話的學生,令學生面部受傷。據了解,有學生曾同時被封口鼻,險告窒息。家長懷疑該補習社曾以上述方法體罰學生,遂向補習社負責人及教育局投訴,校方只是道歉了事,教育局亦未見回覆。她質疑當局對私人補習社缺乏監管,孩子安全不受保障。

學生險窒息 需用筆刺穿

 家長陳太(化名)表示,上月28日她恰巧提早到上述補習社接參與功課輔導班的兒子放學,抵達補習社後,驚見7歲兒子遭牛皮膠紙封嘴。她加以查問,始知補習社長期用此法懲罰多說話的學生,「有學生甚至被封口鼻,要用筆自行刺穿膠紙才能呼吸」。

 陳太為兒子撕下膠紙時,兒子嘴部皮膚受損,又紅又痕,令她非常心痛。她擔心補習社如此懲罰學生,會對學生身體造成傷害,亦可能導致窒息。

家長即查問 僅道歉了事

 陳太指,因工作關係,安排兒子自小一開始到該補習社參加功課班,以往曾發現兒子嘴部皮膚「又紅又損」,以為是「熱氣」,情況出現2次至3次,沒有料到是遭到體罰,故已安排兒子退學。事發後陳太即時向補習社負責人了解事件,但對方沒有作出合理解釋,只是道歉了事。她認為事態嚴重,一度報警求助,上月29日向民建聯沙田區議員楊祥利及教育局投訴,但當局至今仍未有任何回應。

 陳太擔心曾受體罰的學童因為年紀太小「有樣學樣」,「他們回家後,若用此方法對待弟妹,那怎麼辦?」她提醒家長要小心為子女選擇補習社,促請當局加強對私人補習社的監管。

葛珮帆憂事件冰山一角

 協助陳太跟進事件的沙田區區議員葛珮帆擔心,事件只屬「冰山一角」,要求當局盡快檢討制度,建議增加資源改善課餘託管服務,如於每區設立學校課後補習中心。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接獲投訴後,已即時向校方了解,並向該家長交代跟進工作。發言人又提醒學校,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向學生施行體罰。

相關新聞
性侵學生年幼化 男被姦多女近倍 (2012-06-21) (圖)
18歲以下高中生涉及性行為 (2012-06-21)
手足口病當性病 逾25%父母避談性 (2012-06-21)
補習師涉膠紙封多嘴生口鼻 (2012-06-21) (圖)
教局籲嚴查應徵教員性罪行 (2012-06-21)
轉讀青年學院 兩生重拾自信 (2012-06-21) (圖)
中大升級「學習村莊」 增學童研習興趣 (2012-06-21) (圖)
遊樂場協會助文憑試生減壓 (2012-06-21)
「非處子」中學生 比率20年首跌 (2012-06-20) (圖)
無約過有搞過 料有人曾召妓 (2012-06-20) (圖)
職訓土木工程工學士 26人爭1學額 (2012-06-20) (圖)
「未來」百星上京 訪國新辦「扮」記者 (2012-06-20) (圖)
「焗」轉型教通識 化學師怨缺培訓 (2012-06-20)
好書說不完:《兩個闖禍的少年》 (2012-06-20)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0)
中大「少年股神」聯校投資賽奪冠 (2012-06-19) (圖)
教師批難反映能力 逾六成促撤IES (2012-06-19) (圖)
教局新學年放寬開班人數 (2012-06-19) (圖)
劉英姿率團訪港 推武漢國教交流 (2012-06-19) (圖)
教局職業輔導惠高中畢業生 (2012-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