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轉讀青年學院 兩生重拾自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寶儀(右)獲熱心公益獎,顧小娟(左)獲最佳成績獎。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玨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玨瑩)因無法適應主流文法中學生活,鄧寶儀和顧小娟曾感到非常迷失。後來兩人選讀職訓局轄下青年學院,重拾人生目標。鄧寶儀積極投身義工服務,立志幫助弱勢社群;顧小娟認真讀書,連續3年考獲全班第一名。兩人在昨日「安康展關懷傲翔獎勵計劃」頒獎禮上,分別獲頒熱心公益獎及最佳成績獎。

成績續進步 立志助弱勢

 青年學院三年級生鄧寶儀,初中時無法適應傳統中學教育,變得無心向學及自卑。家中長期患有糖尿病的母親一直關心鄧寶儀學習成績,最大心願是她考上大學,但有見寶儀成績欠佳,母女常為讀書問題吵架。

 直至中四後,鄧寶儀轉讀青年學院,成績不斷進步,但母親病情日漸加重,甚至不良於行,讓她對弱勢社群需要有更深體會,也激發她投身社會義工服務的志向。於是她開始參加學校及社會義工服務,對象包括長者、殘疾人士等。

 鄧寶儀在獎勵計劃中獲頒熱心公益獎,獲2,000元獎學金,表現獲評選委員會肯定。母親知道女兒獲獎後十分高興,「媽媽最鼓勵我做義工,對我影響深遠」。今年畢業後,寶儀希望升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高級文憑,再升讀大學,完成媽媽對自己的期望。

班主任激勵 3年考第一

 顧小娟也是青年學院三年級生,獲頒最佳成績獎。她表示,在傳統中學學習時,對修讀科目沒有太大興趣,覺得不太實用。進入青年學院後,她得到老師照顧和關心,尤其是班主任一句「你要努力考試,不要令我失望!」激發她努力讀書,結果顧小娟連續3年全班第一名。她表示,正在申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產業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希望在工作中實踐所學。

相關新聞
性侵學生年幼化 男被姦多女近倍 (2012-06-21) (圖)
18歲以下高中生涉及性行為 (2012-06-21)
手足口病當性病 逾25%父母避談性 (2012-06-21)
補習師涉膠紙封多嘴生口鼻 (2012-06-21) (圖)
教局籲嚴查應徵教員性罪行 (2012-06-21)
轉讀青年學院 兩生重拾自信 (2012-06-21) (圖)
中大升級「學習村莊」 增學童研習興趣 (2012-06-21) (圖)
遊樂場協會助文憑試生減壓 (2012-06-21)
「非處子」中學生 比率20年首跌 (2012-06-20) (圖)
無約過有搞過 料有人曾召妓 (2012-06-20) (圖)
職訓土木工程工學士 26人爭1學額 (2012-06-20) (圖)
「未來」百星上京 訪國新辦「扮」記者 (2012-06-20) (圖)
「焗」轉型教通識 化學師怨缺培訓 (2012-06-20)
好書說不完:《兩個闖禍的少年》 (2012-06-20)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0)
中大「少年股神」聯校投資賽奪冠 (2012-06-19) (圖)
教師批難反映能力 逾六成促撤IES (2012-06-19) (圖)
教局新學年放寬開班人數 (2012-06-19) (圖)
劉英姿率團訪港 推武漢國教交流 (2012-06-19) (圖)
教局職業輔導惠高中畢業生 (2012-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