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特首齊赴京出席回歸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抵達北京。有線電視畫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江鑫嫻 京港連線)現任特首曾蔭權和候任特首梁振英,昨日先後抵達北京,預備出席今早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邁向更好明天—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開幕式。據報道,在開幕式前,曾蔭權和梁振英會獲安排同時與國家領導人會面,這是特區成立以來首次有國家領導人同時會見現任和候任特首,顯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重視與支持。

 為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邁向更好明天—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將由今日開始至7月9日在國家博物館舉行。大型展覽的介紹稱,自1997年7月1日回歸祖國,香港特區已走過了15年不平凡的歷程。祖國的堅定支持以及香港市民百折不撓的奮力拚搏,令特區保持繁榮安定、民生日益改善、民主穩步推進,與內地各個領域的合作交流不斷深化擴展。

圖文並茂 回望與前瞻

 該展覽不僅是對過去的回望與總結,更以詳實的文字、豐富的圖片、具代表性的展品和多媒體設備,從「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兩地合作、香港最新發展及未來規劃等方面分享香港15年來努力的成果,以及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曾蔭權和梁振英昨日先後抵達北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華建在機場迎接。曾梁分別視察位於國家博物館南區一層1號展廳圖片展的場地布置情況。梁振英下午又前往人民大會堂,出席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安子介的百年誕辰紀念活動(見另稿)。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亦於昨日上午抵京,預備出席今日的「邁向更好明天—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開幕典禮。

評論指關注交接與挺梁

 據報道,在今早的大型展覽開幕式前,曾蔭權及梁振英會獲安排同時與國家領導人會面。

 曾蔭權及梁振英昨日抵京後,被香港記者問及今日是否獲安排與國家領導人會面時,兩人均未有回應。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稱,國家領導人今日同時會見曾蔭權和梁振英,反映了兩個訊息:一是中央政府關注新舊政府交接問題,二是反映中央政府支持梁振英。

相關新聞
兩地專才競爭 59%港人認激烈 (圖)
發展專業須克服重重障礙
年輕專業人士事業發展障礙
每三個專才一個想半年內跳槽 (圖)
新巴城巴勞資達協議 加薪5.3%
兩特首齊赴京出席回歸展 (圖)
跳傘綵排 表演精彩 (圖)
兩地貿易 15年飆升6倍
京辦座談會 紀念安子介
胡總訪港 保安區內設採訪區
香港內地15年來經貿變化 (圖)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之訪談篇 (圖)
法治基礎日益穩健 梁愛詩:基本法根植香港 (圖)
發揮優勢:倡前海覓廉租地 推動港律師北進 (圖)
嶄新模式:人大釋法非「干預」 漸建易接受模式 (圖)
適應變化:司法覆核趨增 相信法官判斷 (圖)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之抗災篇 (圖)
川港攜手抗災重建 麥齊光:同胞血脈震不斷 (圖)
建醫院定3原則 非只給錢 (圖)
社署心理學家 危難實地輔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