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會10億助川 打造精英體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建華指出,在都江堰重建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培養智慧型青少年運動精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四川5.12大地震,震碎無數家園,港人面對這場浩劫,豈能獨善其身!震後港人眾志成城出錢又出力,為四川送暖。香港賽馬會先後撥款逾10億港元,協助災區重建,當中包括斥資1.35億元人民幣,於都江堰市重建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期望成為世界一級運動員的搖籃。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指出,該校將以「體教結合」的新模式,培養智慧型青少年運動精英,改善以往運動員退役後難以謀生的問題。

麥建華:項目安全保達標

地震發生後,馬會即時捐出3,000萬港元賑災,另透過設於投注處及馬場內的捐款箱,籌得950萬港元。麥建華指出,董事局其後批出10億元支持重建工作,是馬會歷來最大額的境外援助項目,「我們一貫宗旨是取之香港、用之香港,但國難當前,我們認為必須支持。」

麥建華指出,馬會當時按重建項目的緊急程度,分兩批落實7項涉及醫療及教育的項目。他說:「部分災區的建築物全部倒塌,由於多個項目一起重建,連一塊磚頭都貴一點。」他又謂,雖然重建項目的招標及建築工程全由當地省政府執行,但馬會亦聘用國際工程顧問公司,提供設計概念外,還確保重建項目在建築安全上達標。

新校為國家培訓體育新星

 四川省是不少金牌運動員的故鄉,近年出產京奧體操金牌健兒鄒凱;網球大滿貫得主鄭潔、晏紫等世界級運動員,惟一場地震令多個體校訓練場館受損,涉及的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麥建華指出,馬會其中一個援建項目正是在國家體育總局、四川省體育局及都江堰市政府支持下,將都江堰中學重建成一所奧林匹克運動學校,為國家培訓體育新星。

麥建華指出,新校採取以運動及傳統學科結合的模式教授,「過往運動員退休後,因為文化水平較低而限制出路,希望今後可改變過來」。麥建華又希望,香港學生他日有機會到奧校交流,「學習一下當地人的堅毅精神」。

相關新聞
兩地專才競爭 59%港人認激烈 (圖)
發展專業須克服重重障礙
年輕專業人士事業發展障礙
每三個專才一個想半年內跳槽 (圖)
新巴城巴勞資達協議 加薪5.3%
兩特首齊赴京出席回歸展 (圖)
跳傘綵排 表演精彩 (圖)
兩地貿易 15年飆升6倍
京辦座談會 紀念安子介
胡總訪港 保安區內設採訪區
香港內地15年來經貿變化 (圖)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之訪談篇 (圖)
法治基礎日益穩健 梁愛詩:基本法根植香港 (圖)
發揮優勢:倡前海覓廉租地 推動港律師北進 (圖)
嶄新模式:人大釋法非「干預」 漸建易接受模式 (圖)
適應變化:司法覆核趨增 相信法官判斷 (圖)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之抗災篇 (圖)
川港攜手抗災重建 麥齊光:同胞血脈震不斷 (圖)
建醫院定3原則 非只給錢 (圖)
社署心理學家 危難實地輔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