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團隊整裝治港 上任翌日巡6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昨日根據候任特首梁振英的提名任命了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主要官員後,梁振英下午率領各主要官員舉行記者會。梁振英坦言,香港的前路是崎嶇的,面對的挑戰也不少,但會迎難而上,有信心治港團隊能夠克服困難,以行動證明對香港的承擔,為香港帶來積極的改變。他又預告,上任後翌日即7月2日,他會和政務司司長及部分局長先到6個區跟市民會面,聽取訴求和意見,「求變」的政策成熟一個出一個,不一定要待《施政報告》才一起出台。

暫時沿用3司12局架構

由於立法會仍未通過新一屆政府「3司2副司14局」的建議,故梁振英建議增設的問責官員人選,包括政務司副司長、財政司副司長,文化局長等因而不在國務院任命的主要官員之列,而任命的主要官員亦因而要沿用現屆政府「3司12局」的架構及職銜。

梁振英昨午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帶領20名獲任命的第四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會見記者。

梁振英在記者會上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未來5年,會適度有為,穩中求變,維護香港珍貴的核心價值,解決深層次矛盾,改善市民的生活,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他和他的問責團隊是理念一致,都希望穩中求變,都希望貢獻自己的力量,改變香港長期以來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的面貌。

他說,新問責團隊有經驗豐富的現任司局長,在過去5年以至更長的時間,一直盡心盡力,貢獻良多,而問責官員中的新成員,在各自的專業表現出色,有衝勁、有理想。「我期望5年後,市民生活質素不斷提升,社會更加和諧、更加團結凝聚,城市魅力有增無減,讓香港人,包括我們的下一代,同時看到希望和前景。」

稍後公布經發會籌備組

同時,針對香港目前面對住屋、貧窮、經濟發展及醫療等問題,梁振英表示,扶貧委員會、金融發展局及稍後委任的經濟發展委員會的籌備工作小組在7月1日後會分頭工作,向他提交報告,建議這3個機構的職能和委員的人選。

他續說,特區政府要和全香港社會齊心,就必須拉近和各地區、各階層和各行業的市民之間的地理距離、心理距離和政策距離,官員要充分掌握民情民意,也要讓市民認識「我和我的問責團隊日後會朝這目標努力,建立面向市民的政府,聆聽市民的心聲,收集民間智慧,團結一致」。他們會於7月2日,即上任後翌日就開始落區,向市民介紹新班子,並聽市民對他們工作的期望,「我們會不失時機地掌握好民情,盡快回應市民對我們工作的期望,以及對社會經濟發展的訴求」。

梁振英並強調,在未來的幾個月裡,各局會制定有關的短期、中期及長期政策,不一定要待下次《施政報告》才一起出台,「這些政策成熟一個出一個,因為不少這些問題,我們需要不失時機地去應對和解決」。

期盼與公務員緊密合作

「除了主要官員,公務員隊伍同樣是我重要的合作夥伴。香港有一支優秀、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梁振英表示,公務員隊伍一直盡忠職守、默默耕耘,深受市民信賴,對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梁團隊會與公務員緊密合作,會確保公務員體制的完整和公務員隊伍的穩定。

相關新聞
15齡「回歸少年」 真情摯語笑迎胡主席 (圖)
胡主席今訪港 見證香江新頁 (圖)
梁振英團隊整裝治港 上任翌日巡6區 (圖)
政黨受落新班子 冀施政利民 (圖)
人民幣資本帳兌換 前海先試 (圖)
港滬深交易所合資公司 9月運作 (圖)
中央資助港萬名師生北上交流 (圖)
神九三傑今返航 地面回收準備就緒 (圖)
天宮最後一晚 航天員盡情歡樂 (圖)
國防部研三沙設軍事機構 (圖)
中國將繼續自選自聖主教 (圖)
歐央行傳破禁 負利率救市
末代高考放榜 萬九人過關
屋宇署證梁振英大宅無僭建工人房 (圖)
海洋公園氣球穿窿急墜 5遊客受傷 (圖)
「杜蘇芮」迫港 料掀狂風驟雨 (圖)
走私龍蝦被截 私梟跳船逃 (圖)
「百人會」籲美候選人勿詆譭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