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蘇芮」迫港 料掀狂風驟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熱帶風暴「杜蘇芮」移動預測路線圖。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吳凱恩) 熱帶風暴「杜蘇芮」逐步接近本港,並於昨晚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天文台於晚上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並預測「杜蘇芮」今日傍晚約5時會進入本港400公里範圍內,但因移動速度較快,較難預測今日會否改發3號強風信號。天文台表示,「杜蘇芮」明日會最接近本港,天氣轉差,風勢增強,並有狂風驟雨。

 華南沿岸正受一道高壓脊的影響,本港昨日天氣晴朗,香港天文台在市區錄得攝氏32.8度的高溫,昨晨10時更發出酷熱警告,但隨著熱帶風暴「杜蘇芮」逐步迫近,今日天氣情況將會轉差,料有狂風暴雨。「杜蘇芮」昨晚8時集結在東沙以東約50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呂宋海峽,並進入南海北部。

周六風勢增達7級強風

 天文台科學主任柯銘強表示,「杜蘇芮」昨晚已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正穩定地橫過呂宋海峽一帶,按現時的移動路徑,預測「杜蘇芮」今日傍晚約5時會進入本港400公里範圍內,料明日會掠過香港,下午5時便會抵達珠江口岸。他稱,今日稍後及明日天氣轉差,風勢增強,明日更會達到7級的強風水平,風速達每小時52公里至62公里,並有驟雨。

今是否掛3號波暫難料

 至於今日會否改發3號強風信號,柯銘強稱現階段難以準確預測。他稱,因「杜蘇芮」移動的速度較快,較難準確推斷,並估計要到周日雨勢逐漸減弱,呼籲市民應密切留意「杜蘇芮」的動向。天文台預期今日仍然酷熱及有煙霞,氣溫介乎28度至33度,並指「杜蘇芮」的環流較細,移動方向輕微改變會令本港周末的天氣有較大的差異。

 隨著「杜蘇芮」靠近華南沿岸,國家海洋預報台已發佈海浪黃色警報,料今日南海東北部會出現4米至6米高的巨浪、珠江口以東至福建南部沿岸海域會出現3米高的大浪。國家海洋預報台也發布風暴潮藍色警報,廣東大鵬灣、大亞灣及珠江口會受到較大影響。國家減災辦要求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等地民政部門發佈預警信息,提醒公眾採取防災避險措施。

相關新聞
15齡「回歸少年」 真情摯語笑迎胡主席 (圖)
胡主席今訪港 見證香江新頁 (圖)
梁振英團隊整裝治港 上任翌日巡6區 (圖)
政黨受落新班子 冀施政利民 (圖)
人民幣資本帳兌換 前海先試 (圖)
港滬深交易所合資公司 9月運作 (圖)
中央資助港萬名師生北上交流 (圖)
神九三傑今返航 地面回收準備就緒 (圖)
天宮最後一晚 航天員盡情歡樂 (圖)
國防部研三沙設軍事機構 (圖)
中國將繼續自選自聖主教 (圖)
歐央行傳破禁 負利率救市
末代高考放榜 萬九人過關
屋宇署證梁振英大宅無僭建工人房 (圖)
海洋公園氣球穿窿急墜 5遊客受傷 (圖)
「杜蘇芮」迫港 料掀狂風驟雨 (圖)
走私龍蝦被截 私梟跳船逃 (圖)
「百人會」籲美候選人勿詆譭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