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宮最後一晚 航天員盡情歡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神九3名航天員以另類姿勢拍下「全家福」。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27日晚間,是景海鵬、劉旺、劉洋在天宮一號中生活的最後一晚。在完成準備工作後,他們盡情享受著太空失重的快樂,一向嚴肅的劉旺開始擺出失重環境下獨有的「古怪」姿勢;劉洋也用實際行動證明,她苦練數日後的「太空筋斗」已能收放自如。最後,劉洋還將用花費3天時間編織的中國結繫在儀器上,留給天宮一號的下一班主人。

劉旺展露搞怪一面

 27日晚餐過後,航天員們開始繁忙的收尾工作。他們需要對飛行器進行的狀態設置,讓天宮一號恢復到進駐前的狀態,包括每個開關的設置,每件物品的擺放都恢復到進艙前的原狀。此外,他們還將實驗樣品轉移到返回艙,帶回地面。

 一直忙碌到晚間9點,航天員開始盡情享受天宮一號上最後一晚的歡樂。這是他們進駐天宮的10天來,最難得的快樂時光,3人像孩子一樣盡情體驗著失重的奇妙。這些歡樂的畫面,也讓人們看到航天員們活潑可愛的一面。

 成功操縱神九飛船完美進行手控交會對接的劉旺,一改以往嚴肅的形象。只見他滿臉笑容,一刻也不願意放下手中的攝像機,一會兒拍別人,一會兒自拍。他還擺出一個失重狀態下盤腿懸浮的姿勢,頗有搞怪之風。劉旺還變身導演,指揮著景海鵬和劉旺擺出各種姿勢,留下全家福。

劉洋「太空筋斗」利落

 在太空一直表現輕鬆的劉洋,昨晚更是玩得有點「瘋」。實際上,劉洋在此前飛行中曾經做出幾次並不標準的動作,她首次進艙拍全家福的時候差點「飄」走,第一次翻「太空筋斗」甚至有點「笨呼呼」。這些動作反而令這位女航天員更顯真實可愛,並為她贏得「太空萌女」的網絡愛稱,但劉洋昨日似乎有心「雪恥」。只見她一個漂亮的穿艙動作,令指令長景海鵬也「嚇一跳」,「太空筋斗」也翻得收放自如、可圈可點。

景海鵬值守最後夜班

 最穩重的航天員,還當屬二度飛天的景海鵬。他在晚上11點,特地召集其他2人開小型會議,佈置工作。隨著劉旺、劉洋睡去,景海鵬還堅守著在天宮一號值守最後一個夜班。

相關新聞
15齡「回歸少年」 真情摯語笑迎胡主席 (圖)
胡主席今訪港 見證香江新頁 (圖)
梁振英團隊整裝治港 上任翌日巡6區 (圖)
政黨受落新班子 冀施政利民 (圖)
人民幣資本帳兌換 前海先試 (圖)
港滬深交易所合資公司 9月運作 (圖)
中央資助港萬名師生北上交流 (圖)
神九三傑今返航 地面回收準備就緒 (圖)
天宮最後一晚 航天員盡情歡樂 (圖)
國防部研三沙設軍事機構 (圖)
中國將繼續自選自聖主教 (圖)
歐央行傳破禁 負利率救市
末代高考放榜 萬九人過關
屋宇署證梁振英大宅無僭建工人房 (圖)
海洋公園氣球穿窿急墜 5遊客受傷 (圖)
「杜蘇芮」迫港 料掀狂風驟雨 (圖)
走私龍蝦被截 私梟跳船逃 (圖)
「百人會」籲美候選人勿詆譭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