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人會」籲美候選人勿詆譭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大選臨近,當地華裔團體呼|籲政客不要將國家議題推卸到中國身上。圖為華盛頓示威者抗議奧巴馬醫改。 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的拉票活動陸續展開,中國再次成為民主共和兩黨的熱門炒作話題。當地華人精英團體「百人會」前日發表《處理涉及中國問題的基本準則》,公開呼籲包括總統競選人在內的所有參政人士,勿在大選期間詆譭中國。

 據該準則,美國現時面臨的多個重要問題都與華有關,如工作外判、貿易平衡、貨幣幣值等,各方熱烈討論此等問題屬正常,但詆譭華裔形象,嘲弄亞洲語言,不分青紅皂白對亞裔群體評頭論足,甚至懷有極端偏見,是不能接受的,會立即對華裔乃至亞裔社區帶來負面影響,令美民懷疑他們對美國的熱誠。

 「百人會」表示,美國現有1,700萬亞裔公民及永久居民,其中以華裔為主,他們與其他美國人一樣,希望成功並回報社會;警告任何競選政客或團隊詆譭中國是百害而無一利,帶有種族歧視的競選廣告更會傷害華裔,包括新移民、被美國家庭收養的兒童及與異族通婚的華裔。

政客亂抨擊 民眾易誤解

 會長吳建民指,中國經濟實力近年迅速增長,美政客因而抨擊中國製造業「搶奪」美國的就業職位,容易引起民眾的誤解及偏見。

 由於美國經濟不振,自去年中期選舉開始,兩黨就爭相「怪罪中國」。隨著大選臨近,兩黨總統參選人最近還開始大打「中國牌」。總統奧巴馬周二發表的競選廣告,批評對手羅姆尼的公司曾把工作外判給中國,又指對方從未對華展示強硬一面;羅姆尼則揚言,一旦入主白宮,首天便會在經貿問題上對華擺出強硬態度。

華政論家:暴露「政治貧血」弱點

 有華裔政論家早前指出,美國政客瘋狂反華,暴露他們政治貧血的弱點,因炮轟中國是他們無力解決國家問題的劣招,企圖將選民的反華盛頓情緒轉移至反華上,是急功近利的行為。這不但罔顧當地華裔的感受,也不利中美關係發展。故此,對政客的反華言論,既不能看重,又不能置之不理。 ■中新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15齡「回歸少年」 真情摯語笑迎胡主席 (圖)
胡主席今訪港 見證香江新頁 (圖)
梁振英團隊整裝治港 上任翌日巡6區 (圖)
政黨受落新班子 冀施政利民 (圖)
人民幣資本帳兌換 前海先試 (圖)
港滬深交易所合資公司 9月運作 (圖)
中央資助港萬名師生北上交流 (圖)
神九三傑今返航 地面回收準備就緒 (圖)
天宮最後一晚 航天員盡情歡樂 (圖)
國防部研三沙設軍事機構 (圖)
中國將繼續自選自聖主教 (圖)
歐央行傳破禁 負利率救市
末代高考放榜 萬九人過關
屋宇署證梁振英大宅無僭建工人房 (圖)
海洋公園氣球穿窿急墜 5遊客受傷 (圖)
「杜蘇芮」迫港 料掀狂風驟雨 (圖)
走私龍蝦被截 私梟跳船逃 (圖)
「百人會」籲美候選人勿詆譭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