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洋公園氣球穿窿急墜 5遊客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的氦氣球因意外洩氣,偏離正常落點墜落水池旁邊花槽。 本報讀者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海洋公園的「七彩昇空天地」氦氣球,昨發生啟用5年以來首宗意外,氦氣球昨午升空後降回地面時,突在約6層樓高空急墜地面,吊籃內7名遊客中4人受傷,地面1名內地女遊客亦因走避不及被氣球壓傷,其中3名傷者須送院治療,初步相信是氣球破損穿窿導致漏氣急墜,海洋公園正聯同機電署及氣球製造商深入調查意外原因。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對事件表示關注並慰問傷者,機電署已要求園方7日內提交報告,並進行獨立調查。

機電署促園方7日內交報告

 肇事巨型氦氣球直徑22米,屬海洋公園「綠野花園」內的「七彩昇空天地」設施,氣球標榜可讓遊客在高空俯覽公園及南區優美風光。資料顯示,該巨型氦氣球早於2007年2月啟用,圓形的吊籃每次最多可載29名遊客及1名操作員升至120米高空,再由鋼纜以每秒0.6米的速度拉回地面,每次過程需時約5分鐘。

 海洋公園工程執行總監曹志強稱,相信是氣球出現破損漏氣致下降速度較正常為快而釀成意外,至於氣球破損原因有待調查,但初步相信氣球事前並無撞到任何物件或遭物件撞擊。

 意外中5名傷者,分別為氣球上2名本地女子和2名印度遊客,以及地面1名內地女遊客。5人經即場包紮後,其中2名手腳扭傷的本地女子需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敷治,而在地面被撞傷頭的內地女遊客則送瑪麗醫院治理,2名印度遊客則拒絕送院,留在園區遊玩。目擊者形容當時風勢不大,氣球搖擺打斜墜下後,球身明顯出現一個直徑約2米至3米大洞,氦氣很快散盡。

吊籃8人被困 1遊客撞傷

 事發昨午3時45分,當時巨型七彩氦氣球載著7名遊客及1名工作人員,升至60米高空後再緩慢降回地面,及至約6層樓(約20米)高處,工作人員發現氣球下降速度較正常為快,迅更偏離直徑32米的「氣球管制區」落點,飄至附近音樂噴水池邊的花槽墜地,吊籃傾側,籃內8人當場被困,地面大批遊客見狀爭相走避,混亂間一名內地女遊客被撞傷倒地。

 海洋公園工作人員迅速趕至為傷者包紮,又利用鋁梯爬入傾側的吊籃將被困遊客逐一救出,並將當中3人送院。工作人員又將現場部分園區封閉以便當局調查,其他園區則未受影響。 

肇事氣球2月全面檢查正常

 曹志強指肇事氣球由法國製造,已使用3年多,內載6,000立方米氦氣,園方每日都會檢查氣球狀況,包括氣壓計及風速計等確保安全;另外每周亦會檢查球身氣袋一次,剛於本周二曾檢查證實並無破損;另外,氣球承辦商今年2月才對整個氦氣球設施進行全面檢查,包括抽取氣袋內的氦氣檢驗,結果正常。

李繩宗感不安向遊客致歉

 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則對意外感不安,並向受影響遊客致歉,他強調園方在意外發生後首要工作是處理好傷者,及照顧好遊客的安全,已將事件通報當局,目前園方正配合機電署及聯絡製造商,全力調查意外原因。

相關新聞
15齡「回歸少年」 真情摯語笑迎胡主席 (圖)
胡主席今訪港 見證香江新頁 (圖)
梁振英團隊整裝治港 上任翌日巡6區 (圖)
政黨受落新班子 冀施政利民 (圖)
人民幣資本帳兌換 前海先試 (圖)
港滬深交易所合資公司 9月運作 (圖)
中央資助港萬名師生北上交流 (圖)
神九三傑今返航 地面回收準備就緒 (圖)
天宮最後一晚 航天員盡情歡樂 (圖)
國防部研三沙設軍事機構 (圖)
中國將繼續自選自聖主教 (圖)
歐央行傳破禁 負利率救市
末代高考放榜 萬九人過關
屋宇署證梁振英大宅無僭建工人房 (圖)
海洋公園氣球穿窿急墜 5遊客受傷 (圖)
「杜蘇芮」迫港 料掀狂風驟雨 (圖)
走私龍蝦被截 私梟跳船逃 (圖)
「百人會」籲美候選人勿詆譭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