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一華自助餐饗支持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擁有9個議席的新界西選情,今年的選情不但政黨間打得異常激烈,還非常熱鬧,吸引了不少「奇怪」組合參選:由公民黨成員、香港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支持的牧師陳一華昨日正式宣布參選,但就稱自己不會有全面競選政綱,更即場為近200名出席其參選記者會的支持者提供免費小型自助餐作招待,涉嫌違反選舉條例。

 陳一華昨日在其競選經理張達明陪同下,在元朗錦繡花園的「不一樣湖濱宴會廳」舉行參選記者會。他稱,自己並不清楚區內跨境學童等教育問題,故無全面的政綱,「依靠的是心中的信仰和基督徒選民」,而其支持者在發言時就發表了不少「豪言壯語」:有人聲言,不擔心陳一華會無法當選,「我反而擔心陳牧師會吸晒所有新界西嚙鼤慼v。又有人稱陳一華不僅有能力參選新界西,未來還會當選立法會主席同特首云。

張達明助陣 惹「賄選」疑雲

 在昨日記者會中最「騎呢」的一幕是,陳一華雖然有張達明這位法學教授兼「大狀黨」資深成員任競選經理,卻在記者會後向出席是次活動200多名的「支持者」提供免費的下午茶自助餐,至少有10款不同類型的食物及飲品,由春卷、叉燒包到三文治都有,涉嫌違反不可提供免費飲食賄賂選民的選舉法例。陳一華回應稱,自己只是「備選」,未正式報名,不是正式候選人,故提供免費飲食並無問題云。

 張達明昨深夜向本報「澄清」,指是次參與「飲飲食食」的支持者,其實都是參選團隊的人,故他們會將該筆費用申報選舉經費,又承認他們經驗不足,日後會更為小心。

 張達明是次支持另一參選人出戰新界西,被懷疑是與在該黨打正名號參選的郭家麒「打對台」,張達明和陳一華則在會上稱,不認為參選會影響到反對派的新界西選情,反稱自己的目的是開拓那些過往沒有在選舉中投票的選民,不會搶建制派或反對派的票。

相關新聞
男士侍產假 最長放五天 (圖)
梁政綱鼓勵生育 紓緩人口老化 (圖)
工聯籲惠及「未婚爸爸」 (圖)
48國家地區推行 平均放假2周
雙倍果金料三月派
劉華陳絔g倡助青年搵工 (圖)
「嫻姐號」花車啟航 巡遊全港爭支持 (圖)
反對派支持梁繼昌選會計界
葛珮帆「拚搏」團隊 以民為本爭權益 (圖)
葛珮帆「拚搏」團隊政綱撮要
鍾樹根批領匯「不平等條約」 (圖)
海報遭破壞 控選舉暴力
陳一華自助餐饗支持者
誓師大會 (圖)
黃碧雲向黃毓民下戰書
龜速「韋森特」 吹塌樹焗暈人 (圖)
墳場工執骨 遭300磅墓碑壓斷腳 (圖)
墮斃內地7歲童 親友望詳查肇因 (圖)
指點江山:梁班子開局不順更需政治盟友支持
曾德成:擴法援遲5個月 嘆拉布損港速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