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辣媽郭文珺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文珺成功衛冕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 北京時間7月29日晚,北京奧運會冠軍、中國名將郭文珺在最後一槍上演逆轉,以總成績488.1環為中國代表團奪得第5金,成為歷史上首個蟬聯奧運會金牌的女槍手。然而,從08京奧到12年倫奧,這4年來,郭文珺的衛冕之路走的並不順利。

 當晚,陝西省射擊射箭運動中心沸騰了,鞭炮聲聲不斷,鑼鼓喧天,還不時傳來一陣陣歡呼聲。陝西射箭中心主任李天立表示,為郭文珺取得驕人成績深感高興。郭文珺是剛生完孩子沒多久就開始備戰奧運,克服了很多困難才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是很不容易。

婚後疏於比賽 一度陷低潮期

 2008年北京奧運會奪金之後,郭文珺終於開始考慮自己的婚事。2010年9月25日,郭文珺與相戀多年的陝西省隊隊友杜雷在西安舉辦了婚禮。作為一名奧運冠軍,在廣州亞運和度蜜月之間,郭文珺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恢復訓練。但是,由於長時間遠離賽場,也讓郭文珺狀態非常低迷,成績更是乏善可陳。

 在鬱悶地結束了全運會和廣州亞運會之後,郭文珺一度給人的感覺是要打算離開賽場。據一位圈內人回憶,郭文珺特立獨行的性格也是她成就輝煌的根本。但奧運之後,她的氣場奇異地丟失了。以前是一個從不懼怕逆境的人,但現在沒有了抗爭精神,有點得過且過的意味了。在比賽中,大家更多地看到了她懊惱、失望的表情。

 2011年11月8日,隨著郭文珺在西安生下女兒杜怡嘉美,很多人更是堅信這位冠軍媽媽會收槍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或許真是上天的眷顧,這個可愛的小天使,不僅給郭文珺夫婦帶來了無數的樂趣,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竟然讓郭文珺有了新的動力,覺得應該為女兒做些什麼。於是,即便是哺乳期便帶著女兒回到國家隊,在國家隊的奧運預選賽中也是發揮越來越好,最終獲得了奧運資格,劍指倫敦。

 在獲得奧運資格之後,郭文珺曾表示,當上母親後,對其急躁的性格和心態都是一種鍛煉,心態更穩了,這或許就是自己重拾狀態的最根本原因。

邊哺乳邊備戰 終獲倫奧資格

 陝西射箭中心主任李天立稱,郭文珺的金牌含量跟其他選手比起來更加不易,孩子還不到4個月就被帶到北京和她一起備戰倫奧,其中的艱辛常人難以體會。

 在陝西射箭射擊中心的展示板上,記者看到一個奧運冠軍郭文珺全力備戰倫敦奧運會的宣傳欄。據了解,為了備戰倫奧,郭文珺和丈夫居住在北京一間20平方米左右的標準間,兩張單人床拼在一起。雖然是奧運冠軍,但郭文珺在北京的生活和普通的「北漂」一族差距並不大。

 與上次征戰京奧相比,已經升級為媽媽的郭文珺自然有了更多的牽掛,女兒也成為她力量的源泉。據了解,目前郭文珺的丈夫和母親仍在北京帶孩子,郭文珺每天都很思念女兒和家人,一有空就會打電話過去,和女兒「聊一會兒天」總會讓郭文珺感覺很幸福。

 在談及自己當母親後的感受,郭文珺表示,現在心態更加成熟了,考慮問題也更加全面了,因為當了母親想問題能周全點,有時候比賽時想想自己的女兒信心就更足了。

相關新聞
匯控黑氣纏身 盈利倒退9% (圖)
特首:國情教材上網接受監督 (圖)
陳茂波任發展局長 (圖)
中國軍團跳水舉重添雙金 (圖)
辣媽郭文珺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穗研建第二機場 或選址南沙 (圖)
胡總頒令 晉陞6上將 (圖)
Siri涉侵權 兩岸齊咬蘋果 (圖)
羅姆尼「玩火」:耶城屬以國首都 (圖)
美國旗插月球40載 NASA科學家驚訝 (圖)
中大盧煜明奪美科研獎 (圖)
疑公院懶理 穿腸嫗枉死 (圖)
嫻姐籲速推標準工時 (圖)
鴿狀趕絕逼棄超選 司馬文退黨欲去馬 (圖)
司法覆核行政長官選舉 高院不受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