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公院懶理 穿腸嫗枉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偉明(右一)及工聯會新界東民生脈搏成員簡兆祺(左一)與死者家屬要求醫管局徹查事件。香港文匯報記者陳錦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公立醫院醫療事故頻生,工聯會近期收到多宗涉及將軍澳醫院的投訴,除質疑醫院調亂病人的X光片外,更有一宗疑因斷錯症而令病人失救死亡個案。該名病人因腹痛到將軍澳醫院求診,疑因醫生誤把腸穿洞診斷為腸絞痛,留院10小時始確診病症,病人終出現併發症,於本月20日不治。

工聯會7月接3醫療失誤投訴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葉偉明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工聯會新界東民生脈搏今年7月起收到3宗將軍澳醫院涉嫌醫療失誤個案:有男子撞傷胸口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但沒發現問題,轉往私家診所才發現肋骨骨折;有居民投訴醫院處理病人X光底片時,與其他病人調亂;有個案疑因醫生誤把腸穿洞診斷為腸絞痛,使病人延誤診治導致死亡。

 67歲的黃女士上月23日因腹痛到將軍澳醫院求診,醫生診斷為腸絞痛及腸發炎,留院檢查逾10小時後始發現病人患有嚴重腹膜炎。病人經手術治療後病情轉壞,加上出現併發症,病菌感染,最終於本月20日離世。死者女兒表示,在留院期間已懷疑母親腸穿洞,並先後3次向醫生提出有關意見,但醫生只稱是糞便阻塞腸道,導致腸絞痛。

遲通知家屬 病人未留遺願

 黃小姐說:「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都覺得有點不妥,但醫生卻不處理,令我母親病情變嚴重。」她又稱,醫院未有及早通知家屬病人的情況,令病人未能交代遺願,留下遺憾。她抱怨醫院急症室人手不足及工作態度懶散,要求醫院交代事件。葉偉明表示,關注醫院前線經驗不足問題,要求醫管局能加強員工培訓,防止悲劇發生。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表示,對於病人離世感到遺憾,並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稱,病人於上月23日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時並無發現異常情況,其後覆檢病人時,才懷疑病人乙狀結腸穿孔,遂安排緊急手術。最後病人確診患乙狀結腸腺癌,情況危殆,至本月20日,病人因腹膜炎及相關併發症終告不治。

相關新聞
匯控黑氣纏身 盈利倒退9% (圖)
特首:國情教材上網接受監督 (圖)
陳茂波任發展局長 (圖)
中國軍團跳水舉重添雙金 (圖)
辣媽郭文珺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穗研建第二機場 或選址南沙 (圖)
胡總頒令 晉陞6上將 (圖)
Siri涉侵權 兩岸齊咬蘋果 (圖)
羅姆尼「玩火」:耶城屬以國首都 (圖)
美國旗插月球40載 NASA科學家驚訝 (圖)
中大盧煜明奪美科研獎 (圖)
疑公院懶理 穿腸嫗枉死 (圖)
嫻姐籲速推標準工時 (圖)
鴿狀趕絕逼棄超選 司馬文退黨欲去馬 (圖)
司法覆核行政長官選舉 高院不受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