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子舉重隊選手李雪英(下)在教練許敬法的指導下訓練。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詠荃、沙苗苗 鄭州報道)北京時間7月31日零時許,倫敦奧運舉重賽場上又一次響起《義勇軍進行曲》,中國選手李雪英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比賽中分別以抓舉、挺舉、總成績戰勝對手,奪得冠軍,為中國奧運軍團再添一金,中國隊也保持了在這個項目上的三連冠。李雪英此前已經是世青賽、亞錦賽、世錦賽和亞運會冠軍,加上倫敦奧運會這枚寶貴的金牌,她實現了自己的「大滿貫」夢想。

 比賽中,白俄羅斯選手諾維卡瓦是李雪英最主要的競爭對手,諾維卡瓦曾在去年世界錦標賽上戰勝過她,當時的奪冠成績是237公斤,而今年李雪英在國內奧運會選拔賽上的奪冠成績是250公斤,大大超過了諾維卡瓦。此番出戰倫敦,李雪英一雪巴黎惜敗之恥,將這枚金牌收入囊中。

舉重姊妹花 姐比妹還緊張

 李雪英的姐姐李雪久比她大10歲,也是舉重運動名將,曾在2002年第15屆世錦賽上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但因傷病困擾一直無緣奧運,現在是河南省體育局重競技中心舉重教練,也理所當然地成為妹妹李雪英的啟蒙老師。

 李雪英獲得的奧運會冠軍也是李雪久夢寐以求的夙願。兩人姐妹情深,2010年,李雪久結婚時,剛剛獲得廣州亞運會冠軍的李雪英給姐姐當起了伴娘,在婚禮上,李雪久告訴眾人:「我未能完成的心願都寄託在了妹妹身上。」

 在李雪英比賽當天,李雪久失眠整夜後,當天凌晨5時就起床了,懸著的心一直放不下來,對媒體的採訪也一概婉拒。在賽前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她說:「妹妹比賽,我心裡特別緊張。」除此之外,對任何與比賽有關的事情都不願提及。

 李雪英家住舞鋼市尚店鎮李樓村,姐妹5人。由於家庭生活困難,幾個姐姐相繼輟學打工,但與姐姐李雪久一樣,她逐漸顯露出舉重天賦。賽後李雪久告訴記者,受其影響,妹妹雪英從小喜歡舉重運動。鄭州市體育局局長李慶山表示,「李雪久有舉重天賦,李雪英可能也有,最初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把李雪英招到了鄭州市體校。這個孩子不僅有舉重的天賦,還有靈氣,訓練也刻苦。」果然不負眾望,在2002年的河南省第9屆運動會上,年僅13歲的李雪英獲得44公斤級女子舉重冠軍。

相關新聞
匯控黑氣纏身 盈利倒退9% (圖)
特首:國情教材上網接受監督 (圖)
陳茂波任發展局長 (圖)
中國軍團跳水舉重添雙金 (圖)
辣媽郭文珺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穗研建第二機場 或選址南沙 (圖)
胡總頒令 晉陞6上將 (圖)
Siri涉侵權 兩岸齊咬蘋果 (圖)
羅姆尼「玩火」:耶城屬以國首都 (圖)
美國旗插月球40載 NASA科學家驚訝 (圖)
中大盧煜明奪美科研獎 (圖)
疑公院懶理 穿腸嫗枉死 (圖)
嫻姐籲速推標準工時 (圖)
鴿狀趕絕逼棄超選 司馬文退黨欲去馬 (圖)
司法覆核行政長官選舉 高院不受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