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相聚國旗下 港生赴川學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川省副省長黃彥蓉與香港女童軍總會總監彭徐美雲互贈禮品。實習記者何宇恆 攝

——逾千人與當地學生交流 訪政府機構企業實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鎏宇,實習記者 何宇恆 成都報道)在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之際,「相聚國旗下—千名香港青少年走進美好新家園」活動於近期在四川舉行。香港青年聯會、香港童軍總會、香港女童軍總會等15個團體的1,000餘名香港青少年,在今年6月至8月分批來到四川,通過觀看升國旗儀式、與當地學生聯歡、到政府企業實習等形式,增進對國情的了解,同時提升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整項活動的其中一項「重頭戲」是543名香港青少年與四川青少年代表一道,參加了7月28日在成都天府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

 當日,早上7時50分許,伴隨嘹亮的口號聲,武警成都支隊國旗護衛隊隊員護衛著五星紅旗,緩步走向升旗台。8時整,《義勇軍進行曲》在現場奏響,五星紅旗在川港青少年代表的注視下冉冉升起。17歲的香港海事青年團隊員林卿盈告訴記者,此次升旗儀式,是她第一次參加的大型、莊嚴而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升起、迎風飄揚,她的心情非常激動,「我們為自己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而倍感自豪,為祖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巨變而興奮不已」。

21大學生考察災區重建

 作為香港青聯共創新世界青年團的團員,張亦媛、譚芷珊、黃可為等21名香港大學生於6月22日來到了四川。在川期間,他們與當地大學生進行交流,考察地震災區重建情況,並在四川省工商局、文化廳等政府部門實習。張亦媛告訴記者,通過一個月的實習,她們了解了內地政府部門的工作環境,知道了內地政府的工作制度,同時也感受到內地和香港在文化上存在的差異。「我們通過在四川不同地方的參觀考察,被四川的悠久歷史和文化所吸引,同時也對四川有更多的了解。通過對四川政府機構的認識和了解,我們發現這裡和香港的差距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看到繁榮觀察現存問題

 青聯主席葉振都認為,活動對香港青少年是很好的國民教育,「他們來到內地不同的地方,看到中國繁榮的一面,看到中國存在的問題,這樣會給他們帶來一種啟發:一個國家這麼大,管理起來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葉振都表示,經過這次的實習加上自己的思考,很多香港青年都有兩個感覺:首先是管理一個國家很不容易;其次國家應該更加包容和和諧。他同時表示,前來實習的大學生很快將面臨找工作。由於香港很多企業或多或少都和內地有著聯繫,這些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告訴他,在同等條件下,企業肯定會優先錄用有內地實習經驗的畢業生,因為他們對內地的情況有所了解。

相關新聞
相聚國旗下 港生赴川學國情 (2012-08-02) (圖)
南海大瀝鄉彥捐資回饋故里 (2012-08-02)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2) (圖)
博愛董事局宴教局高官溝通 (2012-08-02) (圖)
澳門基金訪馬會交流運作 (2012-08-02) (圖)
300粵港青年南沙競技 (2012-08-02) (圖)
合影 (2012-08-02) (圖)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2012-08-01) (圖)
青藏鐵路工會訪工聯文匯報 (2012-08-01) (圖)
武鬥乙肝公益日 梁振英致函祝賀 (2012-08-01) (圖)
寧德鄉總宴鄭新聰一行 (2012-08-01)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2012-08-01) (圖)
女青「詩弦四季」 音樂會籌款 (2012-08-01) (圖)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河南客人訪本報 (2012-07-31) (圖)
澳門創新中學畢業禮 (2012-07-31) (圖)
油尖旺婦會12周年慶 (2012-07-31) (圖)
紅會聯校畢業禮 馬時亨致辭頒獎 (2012-07-31) (圖)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2012-07-31) (圖)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