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基金訪馬會交流運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黎振強向香港賽馬會高級經理陳旭權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禹 澳門報道)澳門基金會代表團日前拜訪香港賽馬會,了解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運作、審批資助的制度及其跟進監督等工作,以借鑒馬會成功經驗,為日後進一步完善澳門基會資助審批制度及監督工作提供參考。

借鑒慈善信託基金經驗

 澳門基金會代表團由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黎振強率領,與香港賽馬會公共事務部慈善傳訊高級經理陳旭權、對外事務高級經理陳裕宗、慈善事務經理廖錦霞進行了工作交流會議。

 會上,陳旭權、廖錦霞全面介紹了香港賽馬會及其慈善信託基金的歷史、具體運作、審批資助制度、對獲資助項目的定期跟進與監督制度,並簡介了慈善信託基金如何與政府部門及志願服務機構進行合作。

 區榮智則簡介了澳門基金會概況,他認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具有豐富的資助審批經驗,一直備受社會各界肯定和推崇,希望了解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具體運作,借鑒慈善信託基金的成功經驗,為澳基會日後在進一步完善資助和監管工作提供更多參考。澳基會人員對資助申請和審批的細節處理、跟進監督的具體操作、宣傳推廣、如何發起和完成本身項目等進行了全方位的了解,雙方分享成功經驗和例子。

相關新聞
相聚國旗下 港生赴川學國情 (2012-08-02) (圖)
南海大瀝鄉彥捐資回饋故里 (2012-08-02)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2) (圖)
博愛董事局宴教局高官溝通 (2012-08-02) (圖)
澳門基金訪馬會交流運作 (2012-08-02) (圖)
300粵港青年南沙競技 (2012-08-02) (圖)
合影 (2012-08-02) (圖)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2012-08-01) (圖)
青藏鐵路工會訪工聯文匯報 (2012-08-01) (圖)
武鬥乙肝公益日 梁振英致函祝賀 (2012-08-01) (圖)
寧德鄉總宴鄭新聰一行 (2012-08-01)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2012-08-01) (圖)
女青「詩弦四季」 音樂會籌款 (2012-08-01) (圖)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河南客人訪本報 (2012-07-31) (圖)
澳門創新中學畢業禮 (2012-07-31) (圖)
油尖旺婦會12周年慶 (2012-07-31) (圖)
紅會聯校畢業禮 馬時亨致辭頒獎 (2012-07-31) (圖)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2012-07-31) (圖)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